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極》插曲! 陳德修、謝和弦互槓「誰是原創」

記者 羅湘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19:50

樂團東城衛2007年為戲劇《終極一家》推出插曲《夠愛》,當時歌曲作詞者是謝和弦、作曲人則是陳德修,這回謝和弦推出新版歌曲,讓兩人為了創作掛名問題鬧上,前經紀公司還原真相,表示歌曲的確是陳德修譜曲後,才給謝和弦填詞,陳德修則說交給版權公司處理。

圖/TVBS

 
謝和弦《夠愛2.0》:「我的愛,只能夠,讓你一個人獨自擁有,我的靈和魂魄,不停守候在你心門口。」

節奏輕快,謝和弦日前將2007年的歌曲《夠愛》改編成「2.0」版本,卻惹出版權爭議。

東城衛《夠愛》:「我的傷和眼淚,化為烏有,為你而流,藏在無邊無際,小小宇宙。」

 
圖/TVBS

藝人陳德修:「原本想要談授權,我是非常樂意的,就是很正面,是別人跟我說他已經用了,那才來談授權。」

重聽當年東城衛為了戲劇《終極一家》演唱插曲《夠愛》蔚為經典,當年作詞人寫的是謝和弦,作曲人則是陳德修。

藝人謝和弦:「當初聽到編曲,脩的編曲很樂團很搖滾,可是沒有旋律,可米製作,馮家瑞先生,胖哥,他就說阿扣你就掛作詞,曲讓脩掛。」

圖/TVBS

謝和弦經紀人莉婭表示,當初用脩的編曲,但詞曲其實都是謝和弦創作,陳德修則聲明,是自己先寫曲,謝和弦才填詞,兩人當時的經紀公司「可米影視」還原真相,的確是脩先譜曲才交給謝和弦作詞,並非只是掛名。

藝人陳德修:「其實我的立場很簡單,我就是交給版權公司去處理,因為我看謝和弦現在也沒有再多說些什麼,比較偏激的言論也沒有了啦,所以我就是完全交給版權公司處理。」

陳德修當時在劇中飾演主要角色,更是「終極戲劇系列」元老人物之一,而謝和弦以aChord角色客串,沒想到曾經一起同甘共苦的新人,如今為了版權,情誼破裂,讓人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插曲#陳德修#謝和弦#終極一家#夠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88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