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能》撞毀波音747 諾蘭賣掉引擎、省成本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0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翻攝自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YouTube
圖/翻攝自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YouTube

電影《天能》在台灣上映後,讓許多觀眾自嘲「看完變低能」,因為電影太燒腦,網路上也出現許多分析時間軸的文章,不過電影最大噱頭莫過於拍攝時,真的撞毀一架波音747,導演透露有把飛機引擎轉手賣掉,節省許多成本。

電影《天能》:「多大的飛機。」

 

飛機撞進機場,全是來真的,諾蘭最新執導的作品《天能》,最大噱頭就是買下一架波音747飛機,真的開向一棟建築物,當場撞毀,起火燃燒。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在編寫飛機那一幕時,我知道我希望能嘗試用實機拍攝。」

製片艾瑪湯瑪斯:「在劇本上讀起來,是非常驚心動魄的一幕,我也很苦惱要如何實際達成。」
 

負責控制預算的製片,也萬萬沒想到,諾蘭決定真的買一架飛機,不過比起搭景做特效,劇組發現買真正飛機反而比較便宜。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打造微縮模型或動畫特效等等,我們全部加總算一算,發現買飛機更便宜和方便,我們卸除並賣掉飛機引擎,節省了不少成本。」

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

貫穿整劇電影的台詞,也是觀眾看完之後的最大心得,《天能》複雜的時間線,讓網路上出現許多分析文章,其實演員自己也有看沒懂。

影星羅伯派汀森:「我第一次讀劇本的時候,我看得非常快,自以為都看懂了,遵照著台詞說『別試著理解、感受它』,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就這麼做,然後我就離開了,諾蘭看著我說,哇,你真的讀這麼快嗎,我就想說,難道我沒好好看完嗎。」

撇除燒腦情節之外,大量刺激驚險的動作場景,讓觀眾看得相當過癮,也是諾蘭選用,職業美式足球員出身的約翰大衛華盛頓,關鍵性原因,異於常人的體能,接受完特技訓練後,為角色添加具說服力,才能造就出,比一般諜報片更精彩又有深度的燒腦神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能#波音747#諾蘭#羅伯派汀森#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63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