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歧視原民! 羅小雲請辭廣播金鐘評審團

記者 羅湘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2:38

資深廣播人羅小雲,19日在宣布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時,因為涉及原住民種族歧視遭砲轟,神隱多日,羅小雲昨天晚間請辭評審團。

圖/翻攝自廣播電視金鐘獎YouTube

 
資深廣播主持人羅小雲(08.19):「財團法人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吼吼吼吼吼,你們是不是應該這樣叫。」

揭曉原民台節目入圍廣播金鐘獎,竟然是用歧視的模仿,資深廣播主持人羅小雲,身為評審主任委員,卻冒犯原住民族群,羅小雲事後神隱,牽連文化部長李永得幫忙緩頰。

文化部長李永得:「羅小雲小姐那麼她已經這個有公開,那麼對她的這個就是言行表示道歉,其實我們的國家一直都在朝向,那麼對多元族群之間必須要互相尊重,更重要要互相了解。」

 
羅小雲沒有親自出面或發文道歉,只靠文化部發聲,被網友砲轟「做錯事不自己扛、道歉方式很沒誠意」,27日才透過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達歉意,並請辭退出評審團。

藝人黃子佼:「可能大家要看全部的前文後文,再去確認說她是什麼狀況,但我想以她這個資歷,絕對不會是故意的嘛,好怎麼會變成我要幫她說話,她都沒有讓我(入圍)。」

羅小雲曾批評黃子佼,主持廣播節目雖然有幽默感,但對手如果搭不上會冷掉,因此今年聽到羅小雲擔任評審團主任委員,就知道自己不會入圍,不過羅小雲過去擔任DJ時,人氣相當高。

廣播節目《知音時間》:「哇真是緊張時刻又要來臨了,事實上我相信我們聽眾朋友,很多很多的菁英們,真的是很喜歡聽我們,《知音時間》排行榜這個小單元。」

讀書時一邊聽著《知音時間》,聽羅小雲連珠炮揭曉排行榜,是不少五、六年級生的回憶,吸引不少學生寫明信片投稿,希望喜歡偶像的排名能上升,在廣播圈可謂叱吒風雲,資深前輩卻惹出爭議,令人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羅小雲#廣播#金鐘獎#原住民#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45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