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被當肥羊! 醉客回家之路需自保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6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外頭應酬喝酒,萬一真沒辦法控制自己不喝醉,那怎麼安全的回家,可就是門學問。不少人選擇搭計程車回家,但就怕遇到素行不良的運將,所以現在不少夜店業者,都會和口碑良好的計程車行配合代客叫車,避免酒醉客誤上賊船,當然之前很「ㄏㄤ」的代客開車,連人帶車把醉客載回家,也是一種自保方式。

三杯黃湯下肚,很多人在隔天醒來後,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回家的,搭計程車回家,萬一遇到壞運將那可不妙,不少夜店業者都會選擇和固定車行配合,代客叫車,順便記下車號。

以前開過夜店的藝人戎祥,就遇過不少酒醉客回不了家的情況。藝人戎祥:「比較扯的就是睡在路邊啊,好幾個朋友喝一喝,我覺得喝酒真的要注意這種,喝一喝就在路邊,然後起來隔天問我說,你有沒有看到我的手鍊?」

喝醉了,有人乾脆不回家,選擇上車睡覺,等酒醒後再說,但這樣也有風險。戎祥:「還有的人以為弄這樣就沒關係,還不是一樣,手一伸進來,從這個開關一摸就摸到啦,從上面就爬下來啦。」記者:「你建議他們不要睡車上?」戎祥:「你喝酒就不要開車了嘛。」

身邊沒人陪伴,就得選擇信任的計程車行,如果有開車出來,還可以找代理駕駛,會有專人把酒客扶上車,連人帶車開回家,但酒喝多了意識不清,發生糾紛後也常因為搞不清楚狀況吃悶虧,愛喝兩杯的你怎能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368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