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嘉莉美麗依舊 返台晉升畫家粉絲圍繞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23:18

民國六十年代,被稱為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最近回到台灣開畫展,把過去在印尼家中花園的色彩,透過畫筆傳達出來,而這次回來也接受專訪,一一澄清過去通訊不發達時代的時候,關於她遠嫁印尼的傳聞。

圖/TVBS

 
主持人:「祝你生日快樂!」

台北的畫展開幕儀式上,恰逢白嘉莉的生日,民國60年代白嘉莉被稱為「最美麗的主持人」,至今風采依舊。

民國64年白嘉莉節目:「不到三個小時,就要過完這個年,花90分鐘看看我們的節目吧。」

 
藝人白嘉莉:「所謂美麗,我是覺得我們年輕的女孩子,大家都是美麗的,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那我們要把內心的色彩慢慢表達出來。」
    
圖/TVBS

說話慢條斯理,優雅的形象深植人心,白嘉莉20歲出道,在那個還只有三台的年代,她是台視的當家主持人,鳳飛飛、歐陽菲菲、孫越、張小燕都是同一時期的明星,當時的台灣經濟起飛,十大建設正在大興土木,她以主持人身分上山下海,訪問各行各業,影像也被她的粉絲珍藏著。

民國64年白嘉莉節目:「在船屋中我們找到了一對父子,請問你這個船屋有多長,這個船屋有950公尺,寬呢,寬有92公尺,92公尺,哇你們在這邊工作很辛苦啊!」

藝人白嘉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太忙太忙了,因為做很多的節目,當然也是我的興趣,所以在做節目的時候我不覺得累,民國66年(引退)的時候,通訊也不發達。那我就覺得我有更多的時間屬於我自己可以放下來,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
    
白嘉莉出生在甘肅,民國38年還在襁褓中就跟著父母來到台灣,20到30歲人生最精彩燦爛的時光,白嘉莉在電視圈發光發熱,成為最美麗的主持人,但她卻在29歲閃嫁到印尼成為木材大王黃雙安的太太。

藝人白嘉莉:「我突然到了印尼大家都覺得很驚嚇,我的節目還不斷在播,播了兩年,演藝圈好像差不多的,都是會很快就分開,大家就想說我可能很快就離婚就回來了,我做一件事我都希望把它做好。」    

圖/TVBS

 
完美主義的白嘉莉凡事全力以赴,除了表現在工作上,走入家庭之後同樣盡心盡力,和丈夫黃雙安相差了17歲,年齡背景的差異,以及一開始到異鄉的不適應,好在媽媽的話給她很大的鼓舞作用。

藝人白嘉莉:「人生地不熟,再加上我們的環境都不一樣,有的時候我說我要回來,到澳洲去看媽媽,我媽媽說不要這樣,你要試看看他的好處,因為他年齡比我大,他也很讓我,媽媽說你要把這個忍,忍耐的忍,刀要放在心的上面。」
    
一句忍耐成為她的婚姻箴言,和丈夫一同走過41年,兩個人膝下無子,因為當白嘉莉到了印尼才發現,他已經有三個孩子,而且已經結紮了。

藝人白嘉莉:「當然我不知道他不能夠生小孩,所以本來我是想去領養小孩,就順其自然如果有這個機會能夠有小孩,當然(很好),黃雙安就告訴我說,我們就過二人的世界啦!」

早年的資訊不發達,台灣女星嫁給印尼富商的組合也引來許多流言,白嘉莉也在自傳裡提到「多年來台灣一直傳言,我是雙安的第四個太太」但對於這樣的傳言,她早已不氣了。

 
圖/TVBS

藝人白嘉莉:「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過去,他也不計較我,他有說我不知道你這麼有名,知道你這麼有名我也不敢娶你,他說我是他的唯一,我不是他第四個太太,而且他前面我也沒見過任何一個女的。」

兩人世界就這樣度過41年,黃雙安在2018年因病過世,白嘉莉一度心情相當低落,後來透過牧師的開導,決定重回台灣。

藝人白嘉莉:「也可能有這個機會,還是回到台灣,因為台灣有這麼多愛護你的朋友,當時他講這個話我是左耳進右耳出,我想怎麼可能,他們就打電話告訴我說,台中市政府有一個花博會,要請我當這個花博的大使。」

圖/TVBS

白嘉莉先是在台中燈會的花博展覽館,辦了第一次畫展,之後再將畫展移到台北,畫畫成為白嘉莉移居印尼後最重要的生活調劑,這又要說起聽媽媽的話。
    
藝人白嘉莉:「黃雙安有的時候很忙,那我母親就跟我說,把心沉澱下來,自己去畫畫,我就開始臨張大千的畫,(後來)有水彩畫,因為在印尼我的花園開滿五彩的花朵,因此我就想說,把我內心的色彩用顏色表達出來。」

如今的白嘉莉印證了那句人生70才開始,最美麗的主持人變成了最美麗的畫家,粉絲老友圍繞著,台灣依舊是她最溫暖的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白嘉莉#畫家#主持人#畫展#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594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