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過數十次化療!余苑綺腸癌仍擴散 醫揭復發關鍵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0 19:30
余苑綺產後,直腸癌復發。(圖/TVBS資料畫面)
余苑綺產後,直腸癌復發。(圖/TVBS資料畫面)

資深藝人余天的女兒余苑綺去年(2019年)才喜迎二寶,但產後發現直腸癌又復發了,癌細胞更是從淋巴擴散到肝、肺,體內還發現8顆腫瘤,目前仍在積極治療中。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也於節目中,揭露癌症復發的關鍵原因。

事實上,2014年余苑綺確診罹患直腸癌三期,經過12次化療後狀況改善,沒想到才喜獲二寶卻發現直腸癌復發,且癌細胞從淋巴擴散到肝肺。李亞萍之前也透露,希望大家能繼續為女兒加油集氣,度過難關。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說明,若癌症腫瘤跑到外面,會先接觸到淋巴結,因此原本的X光照不到,後來會變明顯一顆狀,透過淋巴結轉移,就是第三期。而像是余苑綺的癌細胞從直腸轉到肺、肝,器官之間的轉移,就是所謂的第四期。
(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針對余苑綺癌症復發關鍵原因,陳欣湄也透露,傳統的化療不可避諱的就是會對身體產生副作用,化療除了殺癌細胞以外,打進血管之後,它會連好細胞一起給毀滅掉。所以許多人經歷了化療,身體不管好壞細胞,幾乎已摧毀了一半。

因此,陳欣湄提醒,當癌症的期數越高,治療就算完成了,也要非常提高警覺,越到後期的癌症,免疫系統基本上一定更不好,再加上身體好細胞也一起被摧毀,所以身體是非常脆弱的,如果又沒有密集追蹤,復發率和復發後帶來的衝擊,將會提高許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余苑綺#余天#直腸癌#復發#陳欣湄#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652

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