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的迫降》橋段! 北韓人看韓劇恐遭槍斃

記者 羅湘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12:22
圖/翻攝自韓劇粉臉書
圖/翻攝自韓劇粉臉書

脫北網紅姜娜拉最近受訪談到北韓民間規定,不少網友發現內容和韓劇《愛的迫降》很相似,像是不能看韓劇,抓到可能會被槍斃或坐牢,還有做頭髮不僅得等到20歲,還只能剪國家規定20種髮型等等,這些橋段都曾出現在《愛的迫降》當中。

訪脫北者:「朝鮮人有沒有看韓劇,很多朝鮮人看韓劇,99%的脫北者都是看韓劇的。」

 

聊起北韓神秘的規定,就連全球瘋迷的韓劇都不能看,美國YouTuber最近訪問脫北網紅姜娜拉,其中不少內容都和人氣韓劇《愛的迫降》雷同。

《愛的迫降》:「有情人終成眷屬,不論分開多遠。」

訪脫北者:「在那邊和韓劇是非法的對嗎,當然如果你被抓到可能會被射死,或被關進牢裡坐牢1到2年。」
 

雖然冒險,但因為北韓電視太無聊,所以大家都喜歡看,姜娜拉說她在北韓最喜歡流星花園的F4。

訪脫北者:「那時候我以為全部的南韓人,都長得像F4一樣,像李敏鎬一樣。」

但在北韓想看韓劇沒那麼簡單,必須從黑市,或是向市場的老阿姨購買裝有韓劇的隨身碟,而這個環節在《愛的迫降》也很常見。

《愛的迫降》:「這是化妝水這是洗面乳,這是日霜這是晚霜,你想要哪一種。」

雖然買的是化妝品不是韓劇,但《愛的迫降》幾乎忠實呈現北韓民間文化,就連髮型都有要求。

訪脫北者:「北韓有沒有美容院,有啊,可是只有一些髮型對不對,我們能從20種髮型選一種,但是你只能在20歲以後才可以這麼做。」

《愛的迫降》:「我只能從裡面選一個嗎,對這些是非常典型的髮型。」
 

在《愛的迫降》中,孫藝珍為了拍證件照,還依照規矩剪了北韓政府認證的髮型,甚至還得坐火車千里迢迢到平壤飯店拍照片,透過姜娜拉的分享,不僅揭開北韓的神秘面紗,也看得出來《愛的迫降》對北韓文化的考究相當仔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北韓#脫北者#韓劇#黑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1295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