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拚反滲透法三讀 宋楚瑜籲:讓新民意決定


發佈時間:2019/12/23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12: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推動反滲透法,立院黨團力拚31日完成三讀。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受訪表示,呼籲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政府要知所節制、不要暴衝,要聽從新的民意來做決定,也不要給200萬台商戴紅帽子。

宋楚瑜今天在競選總部與「中華民國專科教育聯盟」代表進行座談,會前他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表示。

 

談到21日在高雄市進行的罷韓、挺韓大遊行和平落幕,宋楚瑜表示欣慰,指這說明了台灣的民主政治,人民確實了解的到一個平靜、和平、理性的選舉,是大家追求的目標。

記者問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日前電視政見發表會表示,若他當選一定成立特偵組;宋楚瑜指出,司法的公正性才是大家應該好好關心的事情,現在有6成、7成民眾不相信司法,這是重要的警訊,如果他當選,會好好處理這些問題,包括司法機構的淘汰與退場機制等,而且政治力也不可以介入任何司法調查,顯然藍綠2黨執政後,都沒有做到讓人民滿意。

宋楚瑜也提到,21日的遊行活動和平落幕,讓他們把心中的石頭放下,但還是有另外一個暴衝的狀況,就是反滲透法草案欲在31日力拚三讀,宋楚瑜舉香港與印度政府暴衝、沒有經過協調,讓人民走上街頭爆發流血運動的案例,希望這樣的教訓,能給台灣政府一點啟發。
 

宋楚瑜說,反滲透法草案不是政府的版本,也沒有經過跨部會的了解,這個不可行而且做不到,因此他反覆說,這會傷到政府的威信;此外,反滲透法涉及200萬台商及其家屬,難道一定要在街頭處理這些事嗎。

宋楚瑜希望,蔡政府要自我警惕、懸崖勒馬,不要給200萬台商戴紅帽子,「他們是我們的同胞,不是我們的敵人」,尤其是剩不到1個月時間就有新的民意產生,這麼重大的法案,要聽從新的民意來做決定,不要暴衝、知所節制。

宋楚瑜也說,若反滲透法草案強行表決通過,他們要對中華民國未來民主發展和社會安定,負起歷史上的責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宋楚瑜#反滲透法#三讀#民意#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19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