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搭配情歌更熱賣 齊秦名曲翻唱數倍增


發佈時間:2019/12/21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1 20:19

看電影也能聽好歌!因為近期的純愛電影,都和音樂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像是齊秦的經典名曲《大約在冬季》,被改編成同名電影後,讓主題曲在年輕族群之間有了傳唱度,還有柯佳嬿主演的國片,也找來唱紅過電影主題曲的閻奕格,希望能帶動電影票房。

圖/翻攝自陳婉若臉書

 
歌曲《大約在冬季》:「輕輕的,我將離開你,請將眼角的淚拭去,漫漫長夜裡,未來日子裡,親愛的你別為我哭泣。」

齊秦的《大約在冬季》彷彿拍了新的MV,因為被改編成同名電影,找來霍建華和馬思純談一場虐心的戀愛,把歌詞變成劇情,當然也成了電影主題曲。

歌曲《大約在冬季》:「你問我何時歸故里,我也輕聲地問自己。」

 
難得聽見霍建華開金口唱歌,侯佩岑、林柏宏也獻聲,唱出有別於齊秦原版的風格。這首歌在1987年推出,對於年輕人而言,有些陌生。透過電影翻拍後,也讓歌曲傳唱度越來越高。

電影《大約在冬季》:「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會更加珍惜自己,沒有我的歲月裡,你要保重你自己。」

純愛電影,有了歌曲的搭配,讓劇情更打動人心。畫面和歌聲的結合,也讓和音樂有關的電影題材,成為今年冬天檔期最常見的類型。

電影《你的情歌》:「我以為受創過後的流浪,是要把自己隱藏起來。」

柯佳嬿和傅孟伯飾演偏鄉學校老師,打造學生樂團勇闖選秀大賽,讓七、八年級生的經典情歌,被重新改編翻唱。

歌曲《憨人》:「夢中的那個世界,甘講伊是一場空。」

歌曲《Hello&Goodbye》:「和昨天眼淚,Goodbye,讓此刻像片大海,擁抱波濤不安。」

 
曾經唱紅電影《追婚日記》插曲的閻奕格,再次為電影獻唱主題曲。導演親自填詞,把劇情和歌詞合而為一,有望透過歌曲號召力,帶動票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齊秦#電影#大約在冬季#傳唱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92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