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盲人律師」抗議不符事實 導演:有取得授權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8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8 20:59

國片《盲人律師》,改編自視障律師李秉宏的故事,描述一名視覺障礙的律師戰勝跨國企業。不過本尊卻突然發了一篇文章,指控電影導演承諾不提到他名字拍電影,卻利用他的名氣宣傳,違背誠信原則,隔空和導演槓上。不過導演,秀出授權書,表示律師在三年前,就授意改編故事。

圖/翻攝自盲人律師粉絲團臉書

 
電影《盲人律師》:「你會請一個瞎子當你自己的律師嗎。」

沒有訴訟經驗的盲人律師,決定幫職災勞工打跨國求償官司。劇情改編自視障律師李秉宏的故事,上映一個多月,不過本尊李秉宏卻認為電影不符合事實,讓他飽受困擾。

電影《盲人律師》:「向被告求償15億9仟300萬元。」

 
電影由台灣美國無線電公司污染案為靈感,劇情是由律師一肩扛起龐大的訴訟案,之後才成立律師團。但真實世間原貌是,有十幾位律師組成義務律師團,李秉宏隨後加入才打贏官司。李秉宏還指控導演違背誠信原則,曾經承諾律師團不提原始案件,卻玩文字遊戲,讓親朋好友認為這是真實事件,更質疑電影內容失去原本案件的核心價值。

導演洪成昌:「我寫的就不是事實啊,就不是還原紀錄片,我這就是商業的虛構電影,106年就已經講好了,就不是你的故事,你只是我的靈感來源。」

導演秀出改編授權書,證實律師有同意導演在考量票房和劇情需要,可以在個人故事基礎上自由改編,並且也在家人陪同下蓋章,也多次澄清電影是虛構的。

導演洪成昌:「對我來講(汙染案)是社會事件,因為我寫的內容,你在新聞報導上都看得到RCA案件,再加上我又讀了判決書。」

這起案件一二審都判資方敗訴,須負起賠償責任,不過拍片期間,官司還在進行中,因此李秉宏不願透露任何案情,全靠導演土法煉鋼,參考許多資料,自己拼湊而成。或許因為電影熱賣,觀眾入戲深,對現實有誤解,導致李秉宏急忙解釋,目前雙方已經溝通釐清,希望解除觀眾誤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盲人律師#電影#國片#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0895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