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校》曾敬驊搶眼 一生一次搶金馬新人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鍾德榮 崔重群 張志謙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6:42

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入圍名單中,有以《返校》成為票房破億男星的曾敬驊、詮釋染毒少年的大馬演員原騰,和出道十多年,終於從臨演熬成男一的邱志宇,以及《下半場》中飾演熱血籃球員的范少勳,而范少勳也將在這獎項中對上他的戲劇指導老師蔡嘉茵,上演師徒對打。

圖/TVBS

 
電影《下半場》:「哥,三分,阿豪。」
    
電影《下半場》裡,飾演聽障籃球員的范少勳,其實國中時期就是籃球校隊,儘管運動細胞不錯,但為了達到導演要求,開拍前還是接受了半年魔鬼特訓。

電影《下半場》:「我們是冠軍球隊,Champions,我想要變瘦,加油,Team,好好享受比賽,如果你還把他當成你哥,這場球你就註定失敗。」
影星范少勳:「我非常喜歡花一個,非常長的時間,去做前製去做準備,這是我自己滿常稱這個是,在表演前跟角色,我覺得最浪漫的時間。」
 
    
練球排戲不嫌苦,反倒覺得是種幸福時刻,26歲的范少勳努力抓住每一次得來不易的演出機會,因為過去的他殺青就等於失業。
        
影星范少勳:「沒戲的時候,就在我們經紀公司當經紀助理,或者是去做保全的Doorman,就是各種,我得去找到讓自己活下去的方法。」
    
這種打工仔的生活持續了好幾年,直到《下半場》上映,隨著電影受到關注,才讓更多人知道了范少勳這個名字,也因為這部片,讓他從籃球場打進金馬新演員戰場,但沒想到金馬首戰,就遇上師徒對打。
        
電影《大餓》:「我真的很討厭被人家嫌,請妳吃雞蛋死肥婆,小姐妳好陽光快遞。」

影星蔡嘉茵:「兩個在那邊說怎麼辦啦、我們怎麼辦啦,你讓給我好了。」
    
《大餓》女主角蔡嘉茵,是范少勳的表演老師,7月份才剛以這部片奪下台北電影獎的最佳新演員。
    
電影《大餓》:「放開我放開我,是不是不管我多努力,在我瘦下來之前,對妳來說我都是一個失敗品。」
 

圖/TVBS

影星蔡嘉茵:「阿娟對我來說,她是比較衝動一點的,然後我要去適應她的這個衝動,其實有花一點心思。」
    
片中角色因為圓潤身材飽受歧視,蔡嘉茵說許多被嘲笑的情節,都曾在她人生中真實上演,因此演出時更多了一份理解。
        
影星蔡嘉茵:「其實我們生活比例上很多很多胖胖的人啊,但他們都是他們自己人生的主角。」

希望鼓勵身材豐腴的人也能有自信,但畢竟在電影圈才剛起步,想靠表演維持生計,沒有過人的熱忱與毅力,很容易就會被現實生活擊敗。」
        
 
影星蔡嘉茵:「(大部分)都斜槓啊,主業是打工,斜槓來演戲。」

電影《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如果沒有做老師你會做什麼?好難喔,做你的情人囉!」

影星邱志宇:「聽她(媽媽)恭喜之後我就大崩潰,就哭一直沒辦法收拾情緒,因為這十幾年來你當臨演的心情,或是你中間被欺負,或是遇到很多不公平的事情的時候,在(入圍)那一刻你就覺得都值得了。」
    
同樣入圍金馬新演員的邱志宇其實一點也不新,出道十多年了演藝作品不少,但卻始終不是要角,憑藉著對表演的熱愛支撐著他,直到兩年前這部片一夕暴紅。

電影《台北物語》:「我們之間到底有沒有曖昧呢?」
    
在被網友稱為爛到變神片的《台北物語》中,飾演Tony一角,意外受到觀眾喜愛,但這對他而言是助力也是阻力。

圖/TVBS

影星邱志宇:「遇到很多的可能業界的人會覺得,台北物語那就是爛片啊,爛片就是爛演員。」

電影《我的靈魂是愛做的》:「你先幫我查一下,你再我查一下,先生我們這邊,最後一次拜託你,他是我很重要的人。」
    
電影《我的靈魂是愛做的》裡,詮釋一個愛上人夫的同志公民老師,夾在情人與保守社會的壓力間,演技十分動人,也讓他撕掉了爛演員的標籤。

電影《返校》:「地下組織,顛覆國家,老師就是在這裡帶你們讀書的。」

影星曾敬驊:「這個角色的單純,他的純粹感是很難的,你只是要當下進入角色,然後跟專心地去體會,你在那個場景裡面發生的事情。」
    
曾敬驊目前還是個大四生,從萬人海選中脫穎而出,第一次拍電影就成為票房破億男星,《返校》中飾演白色恐怖時期的高中生,演出恰如其分。

電影《樂園》:「鼠仔。」
    
鼠仔這個角色其實就是一個,滿悲劇的人物,大馬男星原騰挑戰演出一位,染上毒癮的勒戒少年,為了精準詮釋角色,親自拜訪吸過毒的更生人,甚至一天只吃一餐,拍片期間杜絕家人問候只為入戲。
        
影星員騰:「那時候已經毒癮發作了,已經開始想要倒下,可是我要忍住忍住,可是情緒又到了。」

爆發力十足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角逐金馬新演員一生僅有一次的機會,被看見只是開始,期許這夢想不退不墜。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入圍#票房#勒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06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