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緯轉戰餐飲業 代理3港品牌全台6間店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徐崑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4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TVBS
圖/TVBS

棒棒堂出身的藝人阿緯,最近幾年轉戰餐飲業,開了三個品牌的港式料理,全台總共有6間店,堪稱港點大亨一點都不為過,談起經營之道,阿緯不只對品質很堅持,還懂得用社群力量,讓客人拍照打卡做行銷。

藝人阿緯:「哈囉大家好我是阿緯,今天帶你來參觀一下,我新的代理品牌茶餐廳,Let's go。」

 

走進茶餐廳,復古霓虹燈招牌閃爍,紫色系明亮現代裝潢,搭配懷舊卡式座位,這就是棒棒堂阿緯新開的茶餐廳。

藝人阿緯:「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們這邊非常有特色的故事牆,基本上很多的網美,或是一般的我們的客人,都會在這邊拍照打卡。」

這家茶餐廳,是阿緯繼港點和煲仔飯後,第三個代理的港式料理,五月才開幕,每周總會親自巡店1、2次。
 

圖/TVBS

藝人阿緯:「現在的時間大概是,早上的將近快11點,那通常我早上來的時候,會跟我們的師父打打氣啊,問他們狀況好不好啊,基本上他們看到我的時候,就會一副很認真的樣子,但我想他們狀況一定是非常好,哈囉早啊早啊,今天還可以嗎?通常我會問一下今天人力夠不夠,今天人力夠嗎可以,來喔外帶喔。」

大小事親力親為,仔細掌握每個環節,介紹起自家招牌菜色,阿緯對品質把關,有著不能妥協的堅持。

藝人阿緯:「這就是我們的招牌商品特搜叉燒,那這個叉燒,我們會要求師傅上菜的時候,一定要確認看過,這個味道,這個烤出來邊邊都要帶一點焦焦的,才最符合香港的味道,這就是一杯完整的冰鎮奶茶,因為它是透過一個冰鎮的概念,讓冰塊不要放在你的奶茶裡面,讓你可以直接感受到,這個奶茶冰鎮的口感,但是它又不會因為冰塊的溶化,而導致奶茶被淡化掉。」

每次到店裡,阿緯首要任務就是試菜,各種招牌餐點擺滿桌,擺盤.顏色.味道都講究,確保出餐品質。

藝人阿緯:「先會看它的外觀,有時候太寬反而這東西不好吃,所以它一定要切一個,我們接近一個想要的比例,再來就是譬如說,假設這個波蘿包,我們在烤的時候,基本上一定要讓它站起來,不要整個塌下去。」

圖/TVBS

從小看港片長大的阿緯,對香港有憧憬,熱愛港式飲食文化,說起他的餐飲事業版圖,2015年先開了港點名店,在台北台中新竹展店4間,今年初又在微風南山,賣起煲仔飯,隔不到半年,5月再開茶餐廳,三個品牌全台6間店,堪稱港點大亨一點都不為過。
 

藝人阿緯:「新品牌沒有在三個月做起來,它基本上再做起來的機率就很低,現在的餐飲競爭的不是在所謂的港式,而是整個餐飲都非常競爭,那你有沒有辦法,在這麼多的品牌上面亮麗,或是你有沒有辦法,在這麼多的品牌有個差異性,不然你很容易被取代,點點心的成功完全是天時、地利、人和,三年前代理這一塊,沒有這麼盛行。」

當初開想港點餐廳,阿緯花半年時間跟香港聯繫,每個月飛香港兩、三次,好不容易讓股東們點頭,但餐廳開了才是挑戰,第一次當老闆經驗不足能力不足,每天只睡2、3個小時,一天最高紀錄只喝一杯水,不過辛苦有代價,第一家店打出好口碑,之後代理的兩個品牌也很樂意合作,看準台灣人熱愛香港美食,阿緯認為要創造共鳴,才能在擁擠市場找到定位。

圖/TVBS

藝人阿緯:「其實港式對於台灣人的接受度是滿高,香港在早期的時候,又有港片的一個文化,我們對於香港的明星,對於香港的餐飲故事背景都很有感覺,我們在做點點心的時候,感受出大家對於香港的文化,接受度是很高的。」

投資副業阿緯有一套自己的理念,不惜砸重金空運食材.餐具.設備,就是要把港味搬到台灣,寧可把做錯的食物報廢,也堅持一定要讓客人,吃到新鮮美味的食材。

 
藝人阿緯:「今天客人如果說今天來吃沒吃到,他下次會再來,但是他如果今天吃了不好吃,他下次就不會再來,不好吃的我們不會給客人,也不會覺得隨便給客人,確保客人吃到的,是我們想要的這個品質,那有時候品質上來講,可能師傅做完會有一點,啊做錯了放錯了要報廢,不要啦不要浪費,所以我們必須要給他,這個東西做錯了我們就丟掉,當然我心裡會很痛啦,因為曾經有時候,是那種好幾十萬的食材就直接報廢,可是你必須要讓他很清楚的知道,這個動作是要做的,老闆可以犧牲這個錢,我說我可以報廢這個東西,算在我頭上,但如果你不講,客人吃到那就算你頭上。」

圖/TVBS

另外在行銷方面,看準社群網站發達,年輕人愛拍照打卡,店裡各個角落都有小巧思,藉由上傳照片增加曝光度。

藝人阿緯:「我們希望我們的客群可以有打卡分享,所以我們要有一個打卡牆,給他一個故事給他一個名稱,讓大家可以在拍照打卡的時候,把這個故事幫我們傳遞出去,我們這裡面做一些比較好笑的語言,都是跟港片有關,阿sir我想吃太興已經好多年了,就是仿造英雄本色的,阿sir我不做大哥已經好多年了,狄龍講的那一句話,這裡的馬賽克磚也是他們的文化,這個燈箱這些復古的文字,都是他們的文化,我都跟他們講我們的行銷團隊,其實是都更團隊,我們負責把香港的品牌,拿來台灣做一個都更的包裝。」

把香港餐點風味,原汁原味帶到台灣,同時也針對用餐環境改良包裝,成為台灣人能接受的樣貌,讓阿緯戲稱是「都更」,光是第一個港點品牌就已經回本,全台4間店年營收突破1億,最大功臣還是老婆。

圖/TVBS

藝人阿緯:「我一開始代理點點心,是因為我太太,她跟我講說這個東西很好吃,叫我去吃看看,她也建議我不要做藝人,她覺得我覺得你不適合做藝人,喔好,所以我們就是希望做個副業,可是那時候又沒有太多的,機會想要做什麼,所以她就是支持我做點心試看看,所以就一直到現在,如果沒有她點點心應該很早的時候,就應該受不了了,因為我一個人沒有辦法做那麼多事情,她那時候cover非常多。」

有嬌妻力挺,從偶像明星轉行當餐飲大亨,從被萬人崇拜,到彎腰傾聽客人意見,談起生意經,阿緯比當藝人時更有自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偶像#餐飲#阿緯#港式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90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