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寄生」票房破3500萬 揭密「階梯」影像含意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9:59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全台票房突破3500萬,讓導演奉俊昊親自錄影片答謝台灣影迷。其實這部電影除了描述貧富差距之外,導演還利用許多鏡頭語言,營造上流社會和社會低層的地位差異,畫面暗藏細節,更考驗美術團隊的造景功力。

圖/翻攝自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 YouTube

 
電影《寄生上流》:「潔西卡獨生女,伊利諾州芝加哥,系上學長金振慕,他是你堂哥。」

來自貧苦家庭的兄妹檔,偽裝成高材生,當起富二代的家教老師。上流社會和窮苦人家的價值觀差異,成為電影最大亮點。

電影《寄生上流》:「爸爸以你為榮,你不要以為我是偽造文書,我明年一定會考上這間學校。」

 
為了凸顯出貧富差距,導演奉俊昊利用大量的鏡頭語言呈現高低落差,其中就以階梯最為明顯。

美術指導李何駿:「導演想呈現由高處,不停往低處走的畫面。」

利用長長的樓梯,象徵富裕家庭住在半山坡上,反諷宋康昊飾演的低收入戶,住在地漥處,呼應現實社會中,上流和低層人士的階級差距。劇組為此打造逼真的半地下室住宅,讓演員更快速進入角色。

影星宋康昊:「劇組像是把首爾真實存在的巷弄,原封不動的搬到了片場。」

影星朴素丹:「真的能聞到劇本描述的味道。」

另外,電影裡不停強調「味道」,要和打扮乾淨又亮麗的貴婦,營造強烈反差。這也考驗美術團隊造景功力,利用顏色和空間擺設,呈現截然不同的居住環境。電影暗藏許多細節,讓影迷一再回味,上映十天就賣破3500萬。導演親自錄影答謝台灣影迷,還留下一句吊人胃口的話。

導演奉俊昊:「電影中為什麼出現台灣古早味蛋糕,下次拜訪台灣再和大家說。」

 
片商透露,有持續邀約奉俊昊來台,不過導演忙著參加海外影展,無法確認是否真的會造訪台灣。電影裡蘊涵著大量的影像暗號,更希望導演親自來台,說分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寄生上流#電影#貧富差距#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831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