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偶像劇重現「玫瑰少年」 導演籲反霸凌


發佈時間:2010/12/24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校園霸凌話題受矚目,由「刺青」導演推出的新偶像劇,當中也出現這樣的橋段,而靈感來源就是來自於10年前屏東玫瑰少年葉永鋕,疑似因為太過陰柔,遭到同學霸凌死亡的事件。導演說到校園宣傳時,許多學生都舉手,深有同感,不少老師更直說,導演不在校園,怎麼可以拍得這麼寫實,顯見霸凌問題,根存校園卻一直未被正視。

劇中對白:「誰叫你這麼娘的,你是不是男人!」劇中對白:「放開我啦!」

男學生,廁所裡遭到同學「驗明正身」,正在上映的偶像劇,講的正好是最近被熱烈討論的校園霸凌事件。劇情概念,就來自於10年前,屏東的「玫瑰少年」事件。

2000年,就讀屏東縣高樹國中的男生葉永鋕,4月20日早上,被發現倒臥在廁所血泊裡,經過調查,懷疑可能和他的性別特質比較陰柔有關係,相隔10年再度把這個題材搬上螢幕,實在是因為太多感觸。

導演周美玲:「我們在跑其他校園的時候,也有很多同學,心裡面,你可以看到他眼眶裡面含淚光,心裡面有很多感觸,可是他終於舉手起來講,他會說我聽說我們隔壁班的,我聽說我朋友說有類似的經驗,可是其實你會想,那個類似的情形可能就發生在隔壁同學或是發生在他身上。」

跑遍各地宣傳,更發現當今教育界中,對霸凌無能為力的窘境。周美玲:「老師都說,你們不在教育第一現場,為什麼可以拍得這麼寫實?可見老師們完全都知道這些事情,只是…。」

偶像劇裡頭,安排相關劇情,只希望能發揮提醒的作用,別讓類似劇情,「代代相傳」,一再上演。

◎畫面:公視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99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