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自費高層次超音波 禾馨申請健保挨罰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4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5 13:54

明明是自費產檢,卻申請健保,知名的禾馨婦產科被健保署查出異常申請,健保署利用大數據分析發現,禾馨2016年1月到2017年12月間,在孕婦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後,除了開立健保藥品,還申報健保醫療費用,健保署除了對禾馨做出停約一個月處分,並且追回1500萬元的健保費。

圖/TVBS

 
裝潢、服務走高檔時尚風,連鎖的禾馨婦產科,有不少有不少藝人選擇在這裡生產坐月子,包括劉詩詩、王力宏的妻子等人,都傳出是這裡的產婦,不過健保署接獲民眾檢舉,加上大數據分析發現,禾馨竟然在幫孕婦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時,明明是自費項目,卻開立健保藥品,而且還申報健保醫療費用。

圖/TVBS

健保署違規查處室科長白姍綺:「發現他確實有比其他診所高,診所申報的量異常的高,所以我們透過專業醫師的審查,以及去訪相關的民眾,確定他有跟民眾收取自費,然後向我們申請健保這樣的情況。」

禾馨集團在台北市有五家診所,被查出是在2016年1月,到2017年12月間有申報異常,健保署在107年2月曾經對,禾馨婦產科診所以及禾馨內湖婦幼診所,處分停約一個月,並且總共追回了1500萬元的健保費。
 

圖/TVBS

健保署違規查處室科長白姍綺:「我們是處以停止特約1個月,這樣一個行政的處分,那案內有涉及詐欺人員的部分,也移送地檢署,進行司法的偵辦。」

對於將自費項目,申請健保,禾馨集團高層電話沒接,診所人員表示健保署新聞稿中並沒有點名禾馨,請健保署發新聞稿,以便他們釐清事實,不過健保署強調,只要有異常,他們都會揪出來,避免民眾就醫權益受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自費#孕婦#禾馨#申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71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