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如龍演大哥傳神 拍戲46年曾獲金馬獎


發佈時間:2019/06/09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9 23:40

80歲馬如龍今天病逝,而他在戲劇圈已經長達46年,從電視台當家小生,演出超過50部台語連續劇,到近期比較知名的電影,艋舺或是海角七號都是江湖味十足的黑道腳色,而他其實感情生活也很戲劇化,離過兩次婚,最後和第三任妻子沛小嵐結婚已經38年。

圖/翻攝自馬如龍 臉書

 
《艋舺》:「你很厲害、你很厲害、你很厲害、你很厲害。」

在電影艋舺中,馬如龍,飾演艋舺祖師廟廟口老大,真實力道,狂甩小天上百巴掌。

也在國片海角七號擔任鎮民代表主席,更讓他在金馬獎獲得最佳男配角,這些影迷心中,他的經典角色。
 
 
已故藝人馬如龍:「這一次的經驗和上一次海角七號有點不同,在祖師廟那場,那場我打了六個韓國的武行,都是武術指導,他們功夫很棒。」

馬如龍時常以黑道大哥形象,出現在影視作品上,其實他最一開始是電視台當家小生,台語劇作品至少50部。

《春天後母心》:「你常跟我借三百五百,我不想跟你要了,你也不要想再跟我借。」

1998年,演完鄉土劇之後半退休,直到導演魏德聖要拍攝海角七號,牽線才把他找回大螢幕。

《一家人》:「公司的事情少管,你都不聽話。」

前年鄉土劇成為他最後一部電視作品,中氣、江湖味十足,這是他演戲的一貫風格,而現實生活的他喜歡下圍棋、泡茶,為人海派交友廣闊。

已故藝人馬如龍:「我以前救過他三次。」

 
曾透露救過豬哥亮3次,也幫忙擺平李㼈和別人的糾紛,至於他的感情生活也宛如戲劇。

已故藝人馬如龍:「小嵐今天帶你來拍婚紗,就是為了紀念我們結婚35周年。」

和妻子沛小嵐已經是結婚38年的銀色夫妻,但其實婚前沛小嵐曾被拋棄,半年後馬如龍娶了別人,沛小嵐隨後進入演藝圈與馬如龍複合,不過他和2個前妻已經有5個小孩,還收養弟弟的兩個遺孤,一度遭到沛小嵐父母反對,婚後兩人又生了1子1女,養育9個小孩。

馬如龍,演藝圈打拚46年,傳奇一生,最終謝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如龍#病逝#演藝圈#傳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67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