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女兒結婚沖喜救父!馬如龍剛過80大壽就殞命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9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9 19:20
 圖/翻攝自馬如龍粉專、林耿平臉書
圖/翻攝自馬如龍粉專、林耿平臉書

資深藝人馬如龍因小腸穿孔加上腹膜炎引發敗血症,9日不敵病魔離世,享壽80歲。去年11月17日馬如龍被目擊全身插滿管子、坐著輪椅現身台北新光醫院放射科,小女兒黃聖雅也在病房前,外傳馬如龍是罹患肺腺癌。黃聖雅去年11月11日光棍節當天,和交往多年的駐唱歌手林耿平登記結婚,被揣測是要給馬如龍「沖喜」,不過事後消息被否認。
 

圖/翻攝自馬如龍臉書


 
馬如龍自從去年生病後就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今年4月他在家低調度過80歲大壽,與妻小兒孫共聚一堂,剝壽桃又吃豬腳麵線,氣色看來還不錯。有媒體報導,馬如龍兒子黃士庭氣憤表示,父親只是憩室發炎,並沒有罹癌,他也透露父親仍未有退休的打算。馬如龍曾說,「退休那一天就是死掉那一天,不然演到90歲,我還是要演!」
 
圖/翻攝自馬如龍臉書

豈料今年5月,馬如龍年僅22歲的外孫黃博鈞在台南發生車禍意外身亡,疑似因為打擊太大,傳出馬如龍病情惡化的消息。有媒體報導,馬如龍今年初因腸道發現問題開刀,意外發現罹患肺腺癌,因惡化速度快,5月開始化療,沒想到剛做完沒多久就因腹痛緊急入院,1日才進行腸道手術,之後就因敗血症陷入昏迷,3日裝上葉克膜。
 
圖/翻攝自馬如龍臉書

出道46年的馬如龍,曾拍過50多部台語,年輕時是台語一線小生。後來他逐漸淡出演藝圈,沒想到第一部演出的電影《海角七號》,讓他一舉拿下人生第一座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再創事業第二春。後來他又接下《艋舺》、《賽德克・巴萊》、《鬥魚》等膾炙人口的電影。據悉,馬如龍演出黑道大哥角色如此到位,和他自小就認識竹聯幫老大陳啟禮很有關係,不過他強調自己沒混黑道,只是因為講義氣,常要走江湖道幫忙擺平事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如龍#腹膜炎#敗血症#病逝#沛小嵐#肺腺癌#沖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4

0.2974

0.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