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道25年巡演開跑 李玟選擇小巨蛋首唱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焦漢文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5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5 17:35

COCO李玟從香港發跡、台灣竄紅,再到美國發片,更成為第一位站上奧斯卡舞台的華人歌手,今年是李玟出道25周年,她要來感謝歌迷的陪伴,把這次巡演首場獻給台灣。

圖/TVBS

 
歌手李玟:「我也覺得為什麼這麼久,因為我一直也在,我們也在申請,然後一直都拿不到(場地),真正滿25年的時候,給我拿到這個場館。」

睽違9年,終於要在台灣小巨蛋開唱,今年對李玟來說特別有意義,還會有新專輯誕生。

歌手李玟:「你給我的愛,讓我存在,戰勝這舞台,Oh no。」

 
才一開始清唱就淚崩,李玟是出了名的疼惜粉絲,這個歌詞就是我希望,把我跟歌迷的這個感情,可以寫在這歌詞裡面,我就是愛唱歌,我就是愛帶歡樂給大家,可是我從來沒有想到,我今天作為一個歌手,原來是可以影響一些小朋友。

想到日前病逝的小粉絲,Coco李玟止不住淚水,尤其是台灣這片土地,對她來說更有格外意義。

歌手李玟:「台灣來說,我永遠都是抱著一個感謝,感恩的心,因為是台灣給我機會的。」

歌手李玟:「4號的李美林,參賽歌曲是Run to you。」

李玟1993年在香港歌唱大賽獲得第二名,1994年隨即出道,為華語樂壇注入一股美式風格唱腔,立刻引起關注。

圖/TVBS

歌手李玟:「我依然是你的情人,我依然愛你最深。」

在玉女當道的年代出道,COCO跟其他女歌手形成極大反差。
 

歌手李玟:「大家都是玉女派,我就是有點怪怪的,因為我是綁很多辮子,然後穿個熱褲,可是我唱的是一個抒情歌,我還把一個柔情抒情歌,唱成R&B,他(蔡宗政)說停,請你不要這樣唱,這樣唱非常不商業,是不會有人買的,我冒這個險,讓我知道商業的唱腔是怎麼樣,可是我覺得我要做回自己。」

就因為堅持自我,讓她獨樹一幟,當時的李玟更被封為台版的惠妮休斯頓。

歌手李玟:「讓我慢慢忘記你,像朝露蒸發陽光底,乾乾淨淨的心情,從此不再背負思念荊棘,全世界只有你不懂我愛你,我給的不只是好朋友而已,過完這個冬季,你是否一如往昔,恨不得睜開眼就能聞到夏日氣息。」

抒情歌共鳴度高、快歌一樣耳熟能詳。

歌手李玟:「有你就有好心情,像夏天吃著冰淇淋,倒數開始,DiDaDiDiDaDiDaDiDaDiDaDiDa。」
 

1998年李玟頂著火紅色的牛角頭,在台灣亮相,這個造型在當時可說是相當前衛,《DiDaDi》在全亞洲大賣180萬張。

歌手李玟:「我一直覺得我要染,我應該是很古靈精怪的,這就是我,我叫他煞車紅,為什麼,我頭髮很亮這個顏色,過馬路大家就會嚇到,就是煞車紅。」

古靈精怪形象,讓她一出道就備受矚目,1998年更創下台灣歌壇,在北高兩地開萬人演唱會的第一人。

純正的美式hip-hop風格加上R&B式情歌唱腔,征服廣大歌迷,當年她還是第一位進軍美國歌壇,更首度站上奧斯卡的華語歌手。

歌手李玟:「我覺得在奧斯卡的時候,我更加要很努力,要更加為我們爭光,不管那天拿不拿獎,我站上那個舞台,我都要讓人家知道,我們也是很行的。」

圖/TVBS

《臥虎藏龍》主題曲《月光愛人》獲奧斯卡提名為最佳電影歌曲獎,帶李玟躍上國際,這首歌也讓她成為歌手之冠。

登上《我是歌手》Coco李玟的舞台魅力,不減當年,但其實在點頭參賽前,她內心其實很掙扎。

歌手李玟:「掙扎啊非常掙扎,可是我就問了我自己一個問題,如果我不去這個節目,我會不會後悔以後,我說會,所以這樣就去了。」

2011年嫁給加拿大籍富商Bruce後,李玟沉寂了好一陣子,很多人以為她為愛引退,但其實她是因為感冒失聲,產生舞台恐懼症。

歌手李玟:「那時候完全唱不了歌,因為從感冒然後咳嗽四個月,會用錯聲音傷害喉嚨,會有些音HOLD不住,最後變成有舞台恐懼感,我好害怕這是大家不知道的,可以告訴你自己你熬得過去的,我要堅持不要放棄。」

媽媽成為她最大支柱,每天陪著她練唱,熬過人生低潮,李玟擁有堅強意志,以及對歌唱的熱情,成功回到她最熱愛的舞台。

擊敗張信哲、黃致列、徐佳瑩,Coco拿下冠軍,走過25年,天后造型曲風雖然百變,但地位屹立不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演唱會#李玟#COCO#小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16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