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圈套》恐怖燒腦破表 真正惡魔竟然是他!

作者 IQ劇樂部
發佈時間:2019/03/08 11:00
照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韓國OCN官網
照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韓國OCN官網

【談談/IQ劇樂部】
一開始就知道這是恐怖片,卻沒想到驚悚到這種地步。推薦給朋友看,沒有一個不入坑,看過的都一邊抖一邊說:「好~好~看!」
 

圈套是誰設下的?誰是獵人誰又是獵物?  照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韓國OCN官網

 
「全國信任度第一名的國民主播姜宇賢(李瑞鎮 飾),在陷入「無法預測」的圈套後,家人接連遇害,雖然事件疑點重重,但老刑警高東國(成東日 飾)以特有的執著,搭配犯罪側寫師尹瑞英(林華映 飾)的專業調查,最後的真相出乎所有人意料...」

短短7集,我的心臟沒有正常跳動過。從男主角離開主播台的告別專訪展開,家庭旅行迷航造成妻兒失蹤、槍戰割舌、富商狩獵…等等一連串匪夷所思的劇情,《圈套》懸疑驚恐不是7集的統稱,而是每集都有圈套中的圈套,商媒檢警腐敗,接近真相的人一個個被害,好壞人集集逆轉。加入犯罪側寫師的刑偵戲,挑戰智商更加倍。

”Happy family”卻沒有Happy ending。  照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韓國OCN官網

男主角是知名主播,企業家都富可敵國,「集體打獵」殺人奪權,傳達的是「擁有完美形象的人,骨子裡有不願意讓別人知道的黑暗面」,有人說設圈套獵殺邪惡集團,是因為找到更大的狩獵場(政治圈),但本季結局並非如此。
 


1mm的盲點

一、高東國刑警納悶冷血殺人的CEO洪代表,為何殺人不眨眼,卻又能融入社會正常社交?犯罪專家尹瑞英提出「1mm理論」:

「反社會者因為無情,所以不會受傷,不會浪費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不論讀書或做生意都非常有效率。一般人的一生,有一半時間浪費在愧疚自責或難過傷心,但那些傢伙唯一要做的事,就只有隱藏自己是惡魔的真實身份,那些傢伙會學習平凡人的情感,融逐漸入人群。
可笑的是,他們學習我們,我們也學習他們,互相學習下來如何分辨?人類身高只差一公分都難分辨了,這可能只算得上一公釐的差距。不是有句話說:魔鬼藏在細節裡,要分辨那1mm的差距,真的非常困難。」


二、主播姜宇賢闡釋圈套的「信念」:

「少數優秀人種必須支配多數愚昧人種,許多執政者把這些大數據用在大眾上,民眾的日常生活雖然辛苦,卻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思索原因,只要拋出一個害他們過的辛苦的對象,他們就會去撕咬那個人,屆時再以溫和正義的面貌現身,摸摸頭安撫一下就好,就像訓練狗。制伏韓國史上最邪惡集團,成為空前絕後的政治人物。」

可愛的明星犯罪側寫師,唉~~~幸好她還有雙胞胎妹妹可演續集  照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韓國OCN官網

 
每看完一集都覺得腦細胞死了100萬個,到底誰是獵人?誰是獵物?誰反噬誰?亦正亦邪的1mm,到底怎麼被發現的?直到ENDING,我還是不相信惡魔就是他…。

戲裡很多盲點待解,例如:那個親日派家族是做啥的?老人們為何都對少爺唯命是從?高刑警的妻女為何能安全到國外?姜主播一直都是獵人?



「美大哥」完美變身

這幾年看李瑞鎮都是在羅PD的實境秀節目,從《花樣爺爺》《一日三餐》再到《尹食堂》,李瑞鎮形象一直是「美大哥」「貴公子」「國民挑夫」。嘴上說不做卻默默完成任務的傲嬌性格,為李瑞鎮圈了不少粉,算得上是「口嫌體正直」的最佳範例,但這次演出懸疑電視劇《圈套》中的「國民主播」姜宇賢,不僅要展現知性形象坐在螢幕前播報新聞,還有令人跌破眼鏡的動作戲場面,從淋大雨、火戲、爬牆到拿起十字弓等,水裡來火裡去的場面,簡直像是李瑞鎮的「受難時代」,顛覆了大眾對他的綜藝形象。

李瑞鎮此劇遍體麟傷,「受害者」形象也是圈套?  照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韓國OCN官網

此劇是韓國OCN於2019年全新推出的「Dramatic Cinema」企劃之首部作品,結合電影及電視劇,先拍後播。
光看7集的標題就很引人入勝:獵人們、雙面、1mm、秘密和謊言、盲點、狩獵場、異種。
聽說要拍第二季,膽戰心驚有得等!


 
照片來源:愛奇藝台灣站、韓國OCN官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談談/IQ劇樂部

#恐怖片#韓劇#圈套#燒腦#李瑞鎮#成東日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39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