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青霞憶奪獎作「滾滾紅塵」 讚張曼玉眼淚如珍珠


發佈時間:2019/03/05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1: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以電影「滾滾紅塵」奪金馬影后的林青霞,隨「滾滾紅塵」修復片在台上映,睽違近5年在台亮相;林青霞憶及當年和張曼玉對戲時,對方眼淚如珍珠般大顆滾落,讓她深深佩服不已。

林青霞婚後淡出影壇,前次在台公開亮相是2014年11月出席著作「雲來雲去」座談會,昨日她與資深電影友人施南生搭機抵台,今(5日)晚在台北信義威秀出席「滾滾紅塵」電影首映會,也是她睽違近5年在台公開亮相,一現身就成為眾人鎂光燈焦點。

 

久未亮相的林青霞,今晚身穿亮銀色上衣搭配氣質長裙,身材容貌依舊保養得宜,心情不錯的她,還俏皮用手指向媒體給大家拍照,並開心表示,很高興藉滾滾紅塵電影修復版來到台灣跟大家見面,「我很久沒有來了,非常想念台灣的美食、親戚朋友還有當年在台灣的一些生活,非常高興」。

「滾滾紅塵」可說是林青霞電影生涯的里程碑,她提到,過去拍了100部戲,因為這部戲得到唯一一座金馬影后;1990年前,她拍的大部分都是文藝愛情片,90年之後,幾乎都在香港拍武俠動作片,「滾滾紅塵是個分水嶺,是我人生裡非常重要的一部戲」。

談到她主演的女作家「沈韶華」,林青霞說,這是百部作品中,唯一飾演作家的角色,也非常慶幸能演到這個角色,因為後來喜歡讀書、寫文章,認識很多傑出作家友人,至今也出了2本書,風趣笑說「所以我沒有辜負沈韶華這個角色」。
 

談到「滾滾紅塵」中張曼玉演技,讓林青霞佩服不已,她憶及有顆鏡頭是她和張曼玉感傷相擁,導演當時要求張曼玉在何時、何句對白時掉淚,「她就真的在那一刻,大顆大顆的眼淚像珍珠一樣滾下來,我真是佩服的不得了,能夠這麼精準地把眼淚滾下來」。

對於當年邀請到作家三毛撰寫滾滾紅塵劇本,林青霞透露,三毛曾想演她的閨密,當時也非常投入角色,三毛甚至對林青霞說,每一顆鏡頭都想站在攝影機鏡後面看她演戲,讓人印象深刻,「非常肯定的,她是滾滾紅塵的靈魂人物,沒有三毛,就沒有滾滾紅塵」。

林青霞並說,三毛是用生命來寫故事,因為2人初次見面談完劇本後,當晚三毛就從樓梯摔落,肋骨受傷住進醫院,一度擔心劇本進度,但導演嚴浩緩頰說「沒關係,這樣才能專心寫劇本」,結果幾個月後三毛就完成劇本。

提到她跟三毛間的互動趣事,林青霞認為,她之所以能把「沈韶華」詮釋出色,是因為當初三毛曾邀請她到房間看劇本,「不僅每一字、每一句念給我聽,還演給我看,所以我對這個角色了解地非常透徹」,讓她一站在鏡頭前面就是沈韶華。

「滾滾紅塵」至今30週年,有華人版「亂世佳人」的美譽,是已故作家三毛生涯唯一編劇作品,集結林青霞、秦漢、張曼玉主演,3人詮釋大時代動人戀情造就經典華語愛情片,當年林青霞和張曼玉也以此片雙雙奪下第27屆金馬影后與女配角,當年更橫掃金馬獎8項大獎,至今仍是紀錄保持者。

今晚除了林青霞出席,包括滾滾紅塵電影主題曲創作人羅大佑、影后甄珍、徐楓及知名主持人方芳芳等人出席,這部集結「一秦一林」經典銀幕情侶組合的「滾滾紅塵」,當年上映後轟動影壇,由湯臣影業出品、徐楓監製,3月8日推出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青霞#張曼玉#滾滾紅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97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