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壇吹本土味 王心凌、李千那推台語歌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6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18:24

最近樂壇吹起台語風,許多偶像歌手都紛紛挑戰起台語,像是王心凌就在歌詞中加入台語歌詞,李千那則是推出全台語專輯,還有擅長唱饒舌的男歌手謝和弦,也都創作出本土化的台語rap。

圖/翻攝自UNIVERSAL MUSIC TAIWAN 環球音樂 Youtube

 
歌手王心凌《到處不存在的我》:「笑微微,心越唏微。」

甜美嗓音唱出少有的台語歌詞,王心凌在褐色的草原中唱著,挑戰從來沒有過的台語歌。

歌手王心凌《到處不存在的我》:「微微笑,有人底笑,逃避或面對,該怎麼取捨。」

 
利用吉他與弦樂四重奏,加上江蕙御用的混音師林正忠的加持,融合國台語,實現了王心凌的台語夢,不約而同,李千那也轉換形象,推出全台語專輯。

歌手李千那 vs. 歌手李英宏《愛的太超過 》:「我等你,等到三更半暝,想袂曉是為著什麼?到底是為什麼?豈是我的愛太超過。」

李千那一頭復古長捲髮,找來李英宏創作詞曲兼合唱,場景跟口氣都一次到位,小倆口一來一往的鬥嘴歌詞超可愛,雖然李千那從小就會講台語,但為了專輯還是下足苦工。

歌手李千那:「我就是一個會講台語的人,可是怎麼竟然要錄台語專輯的時候,頻頻卡關。」

除了女歌手...

歌手謝和弦:「請你請你請你請你用心聽,聽自己心內的聲,甘真正甲人同款,當你學會了獨立思考, 你就是你自己的老闆。」

而謝和弦,在新專輯中找來許多人合唱,其中這首《安怎講》找來已故藝人安迪的兒子也是樂團主唱的阿夜跨刀,還有頑童最近推出的新歌《騙吃騙吃》則是調侃自己拿下金曲獎,樂壇不管男女歌手或團體,都希望在歌曲中加入本土元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語#謝和弦#李千那#王心凌#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955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