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否」病句台詞多! 客稱主人女兒「小女」

記者 沈瑾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6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6 13:05

由馮紹峰、趙麗穎主演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最近被觀眾發現,有許多用法錯誤的台詞,包括稱對方的女兒叫「小女」,還有主人說「款待不周」,通常款待這個詞,是客人說的,而導演坦承台詞把關不夠嚴格,目前已經在做修改。

圖/翻攝自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官微微博

 
陸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恭喜啊,小女不錯嫁個好人家啊。」

辦喜事客人上門,卻稱呼主人的女兒是小女,通常應該叫令嬡才對,有問題的台詞,還有這一句。

陸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款待不周,哪裡哪裡,大家盡興。」

 
主人說款待不周,應該改為招待不週,因為款待是敬語,由馮紹峰、趙麗穎,主演的陸劇,最近被發現好多病句台詞,錯誤百出。

陸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還有六姑娘,也是老太太手上的掌上明珠,你以後獨個兒一個人,要珍重。」

包括台詞出現重複字詞,手上、掌上同意思,還有這句台詞,聽過一些耳聞 也是重複,另外 還有用錯成語的。

陸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好好的喜日子,他非要當著滿城文武的面,把我們華蘭的聘雁輸給袁家。」

滿城文武該改為滿朝文武,還有馮紹峰有一句台詞,講到應該讓弟弟繼承大統,不過大統這個詞,只能用在帝王家,官家子弟用了可能會被砍頭,一系列病句台詞,都被網友給截圖PO上網,而導演則是說,台詞是一種追求口語化的語言風格,但這不代表能有語病,不過劇組也坦承,前期把關不夠嚴格,目前已經在修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劇#把關不夠#語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58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