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名醫跨年夜遭病患刺死 觀眾控夯劇引模仿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15:48

南韓首爾三星醫院在跨年夜發生命案,一名精神科醫師慘遭患有憂鬱症的病患拿凶器刺殺致死,由於嫌犯的犯案手法激似熱播中的韓劇「天空之城」,已有觀眾留言抗議認為這部戲的高收視恐引來不當模仿。

示意圖/TVBS

 
南韓首爾三星醫院,一名精神科醫師在跨年夜慘遭病患刺死。

目擊者:「(醫生)血一直流,護理師趕忙在診療床做心肺復甦術,(犯人)的塊頭很大。」

據了解犯案的30歲男子,當天雖沒事先掛號,醫師仍照常幫他看診,但病患卻在診間拿出33公分的凶器攻擊醫師,醫生胸口被刺了好幾刀,雖急忙逃出診間,火速急救仍回天乏術,犯案男子雖被當場逮捕,但因為患有躁鬱症,犯案動機還待釐清。

 
警察:「(口供)顛三倒四,常說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話。」

由於遇害的醫師是治療憂鬱症的名醫,還推廣預防輕生的宣導計劃,吸引2萬多人上青瓦台請願要求政府徹查,還有網友認為嫌犯手法神似話題韓劇冠軍的夯劇「天空之城」。

韓劇《天空之城》:「姜俊尚在哪裡?姜俊尚。」

這齣劇上月初才播到,發生醫療事故的病人持刀到醫院尋仇的戲碼,讓觀眾到戲劇官網留言抗議,認為劇情掀起模仿風氣。

精神科醫師:「(以前遇過患者)把手藏在衣服內,曾感到被威脅按了警報鈴,也遇過拿著刀(的患者)。」

另外南韓光是2017年,醫護人員遭攻擊事件就高達893起,這起意外也讓許多醫師人人自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刺殺#精神科#南韓#天空之城#模仿#攻擊#躁鬱症#韓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42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