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密「水行俠」暴紅關鍵 傑森魅力添亮點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3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09:45

超級英雄「水行俠」可說最新的DC一哥。在台灣上映10天內,票房突破2億,速度超越《神力女超人》。這也是華裔導演溫子仁首度執導英雄片,用視覺特效震撼影迷的觀感,但電影最大的魅力莫過於傑森摩莫亞,高壯身材又有幽默感,讓觀眾對角色著迷。

圖/TVBS

 
影星傑森摩莫亞:「我們有部分的角色設定來自於毛利族和玻里尼西亞文化,所以很榮幸可以在『藍毯』上表演。」

以自己文化為傲,更希望被全世界看見。傑森摩莫亞充滿幹勁的活力,也跟水行俠一樣富有幽默感。

影星傑森摩莫亞:「今天過得很漫長,拍了很多動作戲,很多很酷的場景。這應該是我人生最酷的經驗了,這就是…謝謝你聽我說話,你最棒了。」

 
《水行俠》成為傑森摩莫亞的代名詞,自從在《正義聯盟》首度現身後,這位英雄的獨立電影備受影迷期待。

電影《水行俠》:「尋求我神力者,需穿越世界邊際行向隱匿之海。若落入惡徒手中,將會帶來毀滅。」

由《正義聯盟》導演查克史奈德欽點,傑森摩莫亞飾演海中霸王。或許是看中他人生如同水行俠都是混血兒,一半血統來自美國愛荷華,另一半是夏威夷。

影星傑森摩莫亞:「他的故事立刻引起我的共鳴。他無論在陸地或海洋兩處都不被接納,這點我很有同感。我們不停的鍛鍊,學習柔道、巴西柔術、武打招數排練。」

身高193公分的傑森摩莫亞,一身結實肌肉,堅持不碰碳水化合物,靠著攀岩和體能訓練維持身材。只不過殺青後,傑森摩莫亞的肚皮卻跟著鬆懈了。

影星傑森摩莫亞:「你應該看看現在的我!瞧瞧我這肚子,我是個演員。我現在演的就是大隻佬,我覺得我過得很好。」

圖/TVBS

鏡頭沒拍到的是傑森摩莫亞掀開衣服,露出啤酒肚的畫面。即便如此,傑森摩莫亞打赤膊露肌肉的螢幕形象,早已深深烙印在觀眾印象中。
 

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我要送他鐵椅子。那張他母親的父親坐過的鐵椅子。」

記者楊慈茵:「你演過不少電影角色都需要脫上衣,你算是圈內最愛脫衣服拍戲的演員。」

影星傑森摩莫亞:「我就不愛穿衣服啊!我們就不穿衣服啊,我是夏威夷人。」

個性豪放又大剌剌才是傑森摩莫亞的真本性,顛覆過往作品裡沉默寡言的形象。

電影《水行俠》:「我們到了,妳在幹嘛?等等,她沒帶降落傘,紅髮辣妹就是這麼猛。
 

最後一句台詞就是傑森摩莫亞即興創造的台詞。身為海底世界最霸氣的英雄角色,海景戲分當然吃重。全靠第一次執導英雄片的導演溫子仁率領幕後團隊,打造前所未見的海洋王國。

導演溫子仁:「我們從海洋獲取靈感,用海洋當基底。利用亮眼的植物還有珊瑚做各種設計,我們還打造建築物長得和水母很像。」

圖/TVBS

可別以為溫子仁只會拍《奪魂鋸》、《厲陰宅》,他曾經執導過《玩命關頭7》,在全球創下15億美金票房成績。他腦袋瓜裡可是有裝著天馬行空的創意和想像力,全拜電腦科技之賜,都能呈現在大銀幕上。

導演溫子仁:「《玩命關頭7》有很多CG了,但這部電影的CG是以往較少見的。我用它來建造世界還有海底景觀。」

記者楊慈茵:「執導這部電影和《奪魂鋸》、《厲陰宅》系列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導演溫子仁:「說故事方式是一模一樣,都是在創造大家喜歡的角色,建立想讓人造訪的場景。最大的差別就是我有更大的玩具可以玩。」

記者楊慈茵:「但你有從玩命關頭7得到一些經驗吧?」

導演溫子仁:「我學到如何做大型爆破場面。」

歷時7個多月的拍攝,除了到澳洲實地取景外,其餘時間都耗在超大攝影棚裡天天面對藍色KEY板對戲,不是淋雨,就是吊鋼絲。

影星安柏赫德:「現實生活中根本沒有怪獸,所以就是在跟隱形的空氣打架。我有點搞混到底是哪場戲,因為有太多場景同時拍攝。我以為我在跟另一個怪獸打架,當我在跟這個打架,他們跟我說『喔,是另一個在水裡的場景喔!』我就一直遇到這種狀況。」

水行俠的雖貴為海王,但在陸地生長有著更多的人味和幽默感。霸氣卻魅力十足也讓觀眾覺得這位英雄更加親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水行俠#英雄#票房#溫子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01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