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為愛暫時封麥 江美琪將幸福化為歌聲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2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20:52

唱紅無數情歌的江美琪,但3年前突然為愛暫時封麥,結婚生子重心全轉往家庭,儘管如此熱愛舞台的心仍沒變,也把這些年的變化,轉為不同心境的情歌,不再是少女情懷,而且更多甜蜜幸福的正能量。

圖/TVBS
清亮又高亢是江美琪最具辨識度的嗓音,近期新歌幸福甜蜜,充滿戀愛泡泡,出道將近20年,江美琪從少女到如今結婚生子,低調交往,但也高調的在演唱會上宣布喜訊。

 

歌手江美琪:「35歲這一年,然後遇到了一個可以跟我一起,走入下半輩子的人,那我也覺得非常的開心。」

婚後雖然重心轉往家庭生活,但也不時的在粉絲團報告近況,除了和樂手老公合照,也曬出兒子超卡哇伊的萌照,儘管身為人母,偶爾還是會嗓子癢。

歌手江美琪:「第二年我在看那個跨年,然後我就跟一群姊妹,看著那個電視,就覺得曾幾何時,我那個時候,不是應該在外面演出嗎。」
 

從家庭生活回歸歌壇,江美琪展現更多面向,而這也是靠著多年來,累積的經驗熬成的。

當年江美琪因緣際會,參加了唱片公司舉辦的選秀大賽,儘管最後只得到第4名,但資深音樂人姚謙十分賞識,不只簽下她,還砸大錢出專輯。

一出道,江美琪的情歌打響知名度,而且半年就發第二張。

圖/TVBS

兩張專輯不只預算砸下上千萬,還請來樂壇的金牌音樂人創作,像是林夕寫詞,還有張震嶽作詞曲。

但是好景不常,江美琪雖然擁有高人氣,專輯銷量卻是難敵另外兩位同期出道的歌手。

歌手江美琪:「我還記得要發第三張專輯,還沒有錄音之前,有一天就是謙哥找我到他的辦公室聊天,然後我印象很深刻,謙哥第一句問我說,如果不當歌手妳要做什麼,其實聽到這句話我就覺得有一點不太對勁了,然後後來謙哥才告訴我,就說如果這張專輯,可能沒有辦法超過十萬,可能沒辦法再繼續發片,所以我那時候我腦袋就是一片空白,然後就哭了。」

 
第三張專輯,甚至還打出了「搶救小美」的宣傳口號,因為如果江美琪這張沒有賣破十萬張,將沒有機會再發片。

歌手江美琪:「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有一個很大的衝擊吧,那個時候我才覺得,哇!怎麼跟我想像中的,有那麼大的落差跟不同。」

歌手江美琪:「很多讓我覺得很感動的,因為那時候我跑了很多校園,然後我只要到校園表演,然後每一個台下的同學,都在幫我加油,其實那時候畫面都還在。」

宣傳期結束,江美琪的成績也出爐,原本覺得困難重重的十萬張銷量,最後是以十五萬張超過目標,甚至接下來的專輯,仍有不少歌至今仍是k歌金曲,還有翻唱系列,也是廣受好評。

圖/TVBS

歌手江美琪:「那年的情書那張專輯,那時候謙哥就有邀請到趙薇啊!劉燁啊!就是很多還有劉若英啊。」
 

歌手江美琪:「很像是一個詩人,所覺得在那張專輯,我很像是一個,詩人底下唱詩的人。」

突破成了江美琪闖歌壇的目標,甚至也開始嘗試創作。

歌手江美琪:「然後我記得,那時候我們那個同門光良,他跟我說會唱歌的人,一定會寫歌。」

歌手江美琪:「我想到什麼旋律,比較長的,那時候我都用手機把它錄下來。」

曾經歷事業低潮,也遇過合約糾紛,但江美琪挺了過來,從當年懵懂的少女到如今當媽媽,近20年來的情歌,始終如一感動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江美琪#歌手#封麥#回歸#歌壇#情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27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