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鍋打開只有空碗」失智母堅持熬湯 卻讓謝祖武淚崩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5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20:36

藝人謝祖武今(5日)出席失智友善大使記者會,鮮少提及家人的他,今天記者會上談到高齡88歲的老母親,幾度哽咽落淚,他表示4年前決定從大陸回台發展,主因是要照顧罹患失智症的母親。

謝祖武近日在TVBS《初戀的情人》中飾演一名罹患失智症的爸爸,戲外高齡88歲的母親就是失智症患者,因此謝祖武對於失智症很有感。謝祖武表示最擔心母親一個人亂跑,但又怕在她的衣服上繡聯絡資訊會傷害到母親的自尊。某次拍戲回家後,媽媽堅持要他喝一碗湯,沒想到電鍋打開後竟是一個空碗,讓他心情相當複雜,忍不住掉淚。

 
憶及母親發病狀況,謝祖武瞬間淚崩。(圖/TVBS)

對於母親發病的原因,謝祖武說:「那是一個難解的謎題,我媽媽不吸菸、不喝酒,然後規律的運動,然後生活單純。」他認為父親的離世,可能也是促使母親發病的原因之一,「父親剛走的半年,對她的影響很深,她到後來會一直叫著我爸的名字,後來發現她會對著沒人空間叫名字、唱歌,後來就發現她有點症狀」
 
謝祖武曾在大陸發展,4年前突然返台,他說:「大家都覺得謝祖武是回來帶小孩,但我沒有離婚啦!我小孩我太太會帶,其實有相當大的比重我是回來帶我媽媽。」謝祖武透露有次母親突然往外跑,他與妻子急忙跑到捷運尋人,「後來沒有找到,才發現她就在樓下的7-11。」
圖/翻攝自謝祖武臉書

謝祖武坦承原本不想接演《初戀的情人》,因為母親的情況讓他心中產生抗拒,但後來他又覺得應該忠實呈現失智患者以及其家屬的辛苦,希望政府等相關單位可以更加重視失智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謝祖武#失智#熱湯#母親#空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91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