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市戰開打! 小型店「熟食+生鮮」市區狂開

記者 陳韻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5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9:12

消費調查報導,量販跟超市業者為了搶攻都市精華地段,都不約而同「縮小店面」來拚擴張,像全聯把超市再縮小,迷你店不僅有生鮮,還有熟食可直接帶回家。而家樂福超市店「便利購」狂開61家,快速進駐都會社區巷弄。甚至連日本也有,熊本市中心出現不到30坪的迷你超市,生鮮、蔬果一應具全!

圖/TVBS

 
日本直擊迷你超市,超市縮小力拼千家,量販轉型前進市區。

記者陳韻涵:「在日本熊本市區呢,有像這樣的小型超市,它的佔地大約只有30坪,但因為平價關係,也因此11點開門,就已吸引不少日本民眾前來搶購。」

像是帶您看到生鮮的部分,這個金針菇的部分,一袋大約是50元日幣,而兩袋還有特價,折合台幣大約才23元,相當便宜。

 
克服市中心,精華地段的高房租,日本迷你超市,靠著實惠價格,吸引婆婆媽媽上門。

記者陳韻涵:「鏡頭回到台灣,動輒200到300坪的大型超市,現在也有迷你版,像是這間只有70坪。」

圖/TVBS

不過像是水果生鮮,或是肉品甚至是熟食,這裡可以說是一應俱全。

超市隱藏版,熟食三寶,烤玉米、地瓜跟茶葉蛋,鎖定沒時間下廚的上班族。

民眾:「以前要買一些東西,可能要走比較遠啊,剛好附近有開這間,所以就很方便。」

民眾:「(買麵包什麼?),麵包店其實滿早關的,它這邊還有(販售)。」

銅板價咖啡,自助結帳自己裝,全聯把超市縮小,塞進商圈跟社區,販售生鮮,力拼1千家門市,全聯斥資20億打造,占地1800坪生鮮廠,控制冷鏈配送,魚肉已經分裝好,才送到門市銷售,甚至連日本也來借鑑。
 

全聯協理劉鴻徵:「在日本來講的話,因為高齡化的關係,很多老人家,是沒辦法走到大型超市,也沒辦法開車,那他們需求也慢慢,走向社區小型化超市,所以很多日本業者,反而來到台灣,來參考我們的這樣的業務模式。」

圖/TVBS

靠小型店搶攻市佔率,迫使其他業者也加入超市激戰,狂開61家的家樂福便利購超市,在內湖的分店甚至與飯店合作,12月將推出客房服務。

家樂福便利購經理張君鴻:「屬於在鬧區的,區域面積又夠大的空間,其實現在目前台灣,已經算是少數的,那我們就是說積極在,屬於跟消費者可以更貼近,選擇到社區這塊經營。」

大舉進軍超市界,家樂福綁會員制平台互通,等於全台有超過120通路,力拼900多間的龍頭全聯,以及653家的美聯社,介於超商與大型量販的超市,搶進商圈跟社區布局,業者出奇招拚生存,超市進入戰國時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縮小#店面#便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05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