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部國片保密功夫不輸復仇者聯盟! 讓納豆都傻眼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4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4 16:38

國片市場又出現一部懸疑推理類型的電影,而且連演員都不知道劇情是什麼,只拿到自己的台詞,劇本可說是保密到家。同劇演員納豆笑說,自己只到3、4頁獨白的台詞,看不到其他劇情,根本就像在拍《復仇者聯盟》。

圖/翻攝自娛樂甲上 Youtube

 
電影《小美》:「我都叫她小美。很害羞,很有禮貌的小女孩。」

名叫小美的問題少女突然在台北離奇失蹤,只能靠她身邊9位關係人對她的了解和互動,尋找蛛絲馬跡。

電影《小美》:「有一次我在頂樓這裡,看到小美她大吼大叫。小美!我跟小美是同父異母,我和小美,秦人美啊...」

 
透過每個角色述說著自己和小美的關係,讓觀眾一起跟著他們抽絲剝繭,分析小美的去向。為了營造懸疑的氛圍,劇本保密到家。就連演員自己都不知道在演哪齣戲。

藝人納豆:「這次導演可能是把我們當復仇者聯盟來拍。就是說每個演員都只拿到自己角色的那個部分。」

藝人尹馨:「導演叫我們不要準備。」

藝人張少懷:「拍攝前一天的晚上拿到一張紙。」

藝人納豆:「3、4面幾乎是獨白式的台詞,很長。」

藝人劉冠廷:「但我不知道最後會有這麼多人。」

就連演員自己都被蒙在鼓裡,直到看了電影正片之後才曉得原來有這多演員參與這部戲。但其實這也是導演的策略,讓演員用最真實的心情,觀眾看完之後意猶未盡。

 
導演黃榮昇:「我希望這部電影看完之後,如果它會刺激到你,你會想到你生命中曾經過往認識到的哪一個朋友,就只是鼓起勇氣跟她連絡。」

監製鍾孟宏:「也許你一點點關心一點點點,讓這個人很多很多未來的東西都不一樣。」

呼應現代人對情感連結越來越薄弱,導演用仿紀錄片手法完成電影拍攝,不只在各方影展留下好口碑,也讓國片市場再度出現懸疑推理片挑戰觀眾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片#懸疑#推理#演員#保密#劇本#台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68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