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米磨「米穀粉」 麵包創新口感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7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8:00

你吃過用「米」做成的麵包嗎?台灣麵粉依賴進口,價格時常有波動,農委會鼓勵研發可以替代麵粉的米穀粉,做出來的米麵包,外觀和一般麵包相同,吃起來口感更有彈性,營養成分比一般麵包還高,原來台灣的米也可以有這麼多變化。

一個個油亮的紅豆地瓜麵包,還有白綿綿的白吐司,這些可不是普通的麵包,他們都是用米做成的,機器中快速攪動的是用白米磨成米穀粉,取代一般的麵粉,加上水和油攪拌成麵糰,這個米麵團來做麵包。

業者林雅翎:「它(米)胺基酸的話就是比較高,以前的人吃米就是比較健康,然後不太會生病。」

其實米穀粉比較不吸水、不吸油,口感乾脆還會有淡淡米香味,但米穀粉無法發酵,還是得添加部份麵粉,以100公克的麵包來初步估算,成本比百分之百麵粉製做,多了5毛錢,差異不大,看看用米做成的紅豆麵包,麵皮軟嫩,灑上芝麻和一般麵包沒什麼差別。民眾:「好像沒什麼差。」記者:「這是米做的。」

民眾:「比較有嚼勁。」記者:「這是米做的。」民眾:「米?米也可以做麵包喔,真的吃不出來,真的是米做的嗎?」

早就有不少業者用米來開發新產品,像是米蛋糕、米鳳梨酥,就連泡芙都可以是米做的,不但豐富麵包的種類和口感,也讓台灣米 發展出不同的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82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