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地比進口更新鮮!台灣藍莓栽種成功 友善環境.產地直送搶市


發佈時間:2024/03/13 09:00

AI摘要標題

編輯幫你摘

被譽為「超級食物」的藍莓,小小一顆就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因為藍莓栽培門檻高,大多數都是從美國、日本、秘魯和智利等國進口,在地小農結合農業技術與科技,在台灣成功種植。
AI摘要icon

By TVBS AI實驗室

記者 閻芝霖:「被譽為「超級食物」的藍莓,小小一顆就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因為藍莓栽培門檻高,大多數都是從美國、日本、秘魯和智利等國進口,在地小農結合農業技術與科技,在台灣成功種植。」

一粒粒圓潤飽滿的藍莓,這是種植在阿里山腳下的台灣藍莓,由於縮短食物里程,相較於進口藍莓,不只品質更新鮮,台灣藍莓的碳足跡更只有其16分之1。

相較於進口藍莓,不只品質更新鮮,台灣藍莓的碳足跡只有其16分之1
山丘藍台灣藍莓發言人 連婉君:「進口藍莓它需要有個長途運輸的旅程,但台灣藍莓因為我們是在嘉義縣,所以我們到全台灣各地就是,大概在一天的這個路上的運輸,就可以到各位消費者的手裡面,所以最大的差別就是在它新鮮度的不同,我們一直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在地的農產品,最主要的原因其實它可以大大的削減所謂的碳足跡的部分,如果能夠在地種植的話,我們透過我們在一些特殊的栽種技術上面,我們能夠達到這些碳排放的減少。」
山丘藍台灣藍莓發言人 連婉君
結合產學專業打造農業新模式!雲端履歷嚴格把關食安
 
以藍莓打造農業新模式,山丘藍農場結合產學專業,從國外引進合適品種,並以友善環境的方式栽培,在食安、品管方面,也下足功夫。

山丘藍台灣藍莓發言人 連婉君:「我們這次是跟台灣大學生農學院的園藝所的這個老師李國譚老師這邊合作,我們有買到一個就是適合台灣這個地方的氣候種的這個藍莓品種,所有的技術其實是來自我們自己培育的這個農業的專業技術,我們在農藥殘留這部分做了非常非常嚴格的把關,那我們從一月份開始每個月就會一直逐批的檢驗,另外我們有個很特別的地方是,我們有官網上面可以看到雲端生產履歷,自己可以在在官網上面看到所有藍莓生長的環節,以及我們每天做的這些農事管理。」
以藍莓打造農業新模式,山丘藍農場結合產學專業,從國外引進合適品種,並以友善環境的方式栽培
落實農業永續 台灣藍莓新鮮直送餐桌

台灣藍莓的產季自每年的3到4月底,秉持產地直送的優勢與落實農業永續理念,為民眾帶來更新鮮的味蕾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永續#食安#台灣藍莓#山丘藍#碳足跡#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77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