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青局「北區地創生活節」 七縣市團隊齊聚展現成果


發佈時間:2023/12/06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5:35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於110年獲選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北區青聚點」,期望打造北區七縣市地方創生交流平台。(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為呈現北區青聚點今年度推動北區七縣市(北北基、桃竹竹、連江)地方創生的成果,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於今(2)日辦理「北區地方生活節」活動,結合主題短講、交流活動及地創團隊市集,邀集北區青年團隊及對地方創生議題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與,除了讓不同類型的團隊相互交流,也讓大眾更認識在地方各個角落努力的青年團隊。
 
「北區地方生活節」活動,結合主題短講、交流活動及地創團隊市集。(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於110年獲選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北區青聚點」,期望打造北區七縣市地方創生交流平台,而本次活動上午邀請兩位跨縣市的講者—苗栗縣「懂栗嗨」團隊創辦人陳建成及新北市的《走水》地方刊物創辦人詹培昕進行精彩短講,以串聯為主題分享連結在地青年團隊及產業的實務經驗。短講後參與者也按「理想與麵包(經費)」、「尋求資源(輔導)」、「交流與互助(合作)」、「嘗試投入(實踐)」四大主題進行分組討論及交流,激發參與者對議題的思考與討論。
 
侯佳齡局長與三和青創基地合照。(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活動下午更邀集共22攤北區地方創生團隊舉辦市集,除了展示北區青聚點今年度成果,各團隊也展售在地研發商品,如地方品牌創意小物、地方特色美食、農產加工商品等,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參與趣味票選,讓青年團隊向民眾分享自己的創生故事。整場活動也融入地創DIY活動、滿額抽獎、街頭藝人及校園社團演唱,活動充滿溫馨熱鬧的氣氛。
 
北區地創生活節交流活動大合照。(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侯佳齡局長表示,青年局持續鼓勵青年投入地方創生,給予團隊中長期支持與輔導陪伴,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攜手打造「北區青聚點」,辦理跨領域、跨縣市地方創生交流學習,今年度也於中壢一號社會住宅打造專屬地方創生的主題基地,提供青年投入地方創生的各種資源,擴大桃園地方創生服務能量。

更多地方創生資訊請上桃園青年局官網及「北區青聚點」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方創生#青年#激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77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