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護理師─關於我和個案變成家人的那些事


發佈時間:2023/12/06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2:26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哪裡有需要照護,我們就去哪裡。」

深入案家,協助個案及家屬重新找回病後生活的平衡,居家護理師同時也從照護中滋養自我。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你最近好嗎?」
 
像家人一樣的問候,用護理的專業,用理解的話語,久而久之從一個陌生人,變成最熟悉的家人。
 
隨著臺灣人口老化,慢性疾病、失能、失智個案也逐漸增加;看病不等於照護,更多時候是與病共存,而通常在出院之後,才是照護的開始。居家護理師就是能夠走入個案家中、連結社區資源、延續出院後有品質照護的專業護理師。

 
衛福部於2017年起推動「居家護理所整備計畫」,截至2023年9月止,居家護理所由2017年538家增加至722家(成長34%),居家護理師由1,775人成長至2,432人(成長37%);過程透過「輔導及補助居護所設立、發展實證照護指引、整合居護評鑑制度、導入科技支援輔助、建立家庭專師公費制度及建立護理機構培訓基地」等機制,充實社區照護資源與量能,讓居家護理所更普及。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居家護理服務的對象,多半屬於出院後需要持續照護的病人,像是因身體有傷口、留置鼻胃管或尿管等管路不方便出門,或是沒有人可以協助外出就醫,就由居家護理師定期訪視。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除了照護措施之外,居家護理師也可以透過專業指導,讓個案不需要完全依靠照顧者,自己也能做到一些事,降低照顧者負擔,也可以有效減少個案不必要的急診。
 
讓我們跟著兩位居家護理師一起前往案家,透過他們的視角,帶領大家認識「居家護理」。
您會看見居家護理師所關注的,不僅僅是疾病的那個人,還有那個家!❤️
影片分享:https://fb.watch/oGRP5uUO6O
 
我想查詢附近的居護所:https://hnc.mohw.gov.tw/Login (居家護理照護管理系統)
更多居護所相關資訊:https://nurse.mohw.gov.tw/np-39-2.html (居家護理所評鑑專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家護理師#家人#家人 衛生福利部#人口老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558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