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樂新秀誕生!第十屆H.O.T原創音樂大賽揭曉


發佈時間:2023/10/31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0:10
AI摘要標題

編輯幫你摘

H.O.T原創音樂大賽,經過四小時現場決選,選出各組冠亞軍及優勝隊伍(照片提供  台灣青年夢想聯盟協會)
AI摘要icon

By TVBS AI實驗室

王建騏 Ritchie Wang、尼古町、竹冠樂團分別奪得高校組、大專組以及斜槓青年組冠軍
 

經過初賽,複賽,第十屆H.O.T原創音樂大賽挑選出二十組來自全台校園的表演團體,日前在台北西門町WESTAR進行決賽。經過四個小時的輪番表演,評審團主席陳子鴻及評審長艾怡良,和其他評審共同選出了高中、大專以及斜槓青年三個組別的冠亞軍及優勝隊伍。高中組冠軍為王建騏 Ritchie Wang、亞軍軟趴趴男孩、優勝 無極西瓜刀,大專組冠軍為 尼古町、亞軍 安小博、優勝 房潔恩,斜槓青年組冠軍 竹罐樂團、亞軍 小麻雀樂團、優勝 SOLARISM。
 
 
評審團主席陳子鴻肯定學生表現,認為參賽隊伍都有機會進入音樂圈 (照片提供 台灣青年夢想聯盟協會)

即使聽了四個小時的各組演唱,陳子鴻和艾怡良在賽後還是意猶未盡,本來對於年輕創作者抱持著鼓勵性質的陳子鴻更是說得直接,無論是哪個組別的演奏技巧跟創作實力都有一定水準,「我相信今天參賽的團體,都是很有機會可以進入音樂產業的。」擔任「1500聲量音創學院」台北院區校長的陳子鴻,製作及創作經驗都非常豐富,他就讚嘆,「就算把高校組放進大專或是斜槓青年組,他們的創作或表演也毫不遜色」。金曲歌后艾怡良甚至形容,「他們的樂手強到,你會懷疑他們是不是根本沒在念書。」身為評審長的她,對於比賽結果流露出的是欣慰也是讚嘆。來自高中、大專以及斜槓青年三個組別總共20個團體,連續四小時幾乎沒有冷場的表演,讓在座的評審老師們都為之驚艷。評審團一致的共識是,參賽學生假以時日,經過雕琢磨練,都很有機會進入音樂圈,為台灣音樂產業注入新血。
 
評審長艾怡良鼓勵參賽者,音樂作品不能脫離與人的連結(照片提供  (台灣青年夢想聯盟協會)

本屆比賽的評審長艾怡良,本身也是選秀出身,同樣是創作型歌手,她也對有意進入音樂產業的學生提出建言,「創作必須是歌和人的連結,你要認識你自己和你寫出來的東西,這是很重要的。不只是為了表演,或是琢磨漂亮的段落而寫。」
陳子鴻也深有同感,他說「創作是騙不了人的。有些作品是為了創作而創作,有些是為了交差了事。我認為最重要,創作必須是發自內心的。我都跟學生說,要用心去創作,用腦去檢查。有的時候我寫完一首歌會覺得,超好聽!超佩服自己的才華。然後隔兩天再聽,這…..怎麼這麼難聽!」
高校組冠軍王建騏Ritchie Wang (照片提供 台灣青年夢想聯盟協會)
 
 
H.O.T.原創音樂大賽是在學生界知名的創作音樂賽事。近年更將參賽組別加入了斜槓青年組。讓仍對音樂抱持嚮往的社會人士,能繼續有追夢的機會。而無論是大師級的音樂人,或是創作新手,創作靈感來源多半來自生活體會與歷練。高中生談的青澀戀愛;大學生對於未來出路的煩惱;社會人士在生活與理想間的衝突。每個創作都是一個故事一段生命。聽見參賽隊伍無論是什麼年紀或身分,都嘗試著將"此時此刻"的自己寫進歌裡,艾怡良也有感而發,「我也會把自己的不安和憤怒都寫進歌裡。我並不覺得那樣不好。創作不是只有狂練技巧,或是感受情緒。將兩者結合得好,就會是很棒的創作。但我覺得你和你的聽眾要有一個默契。你會慢慢的成長,你的聽眾也會。自己一定也不能慢下來,情緒總得要昇華,而這也是你的聽眾會很期待的事情。」
 
大專組冠軍尼古町 (照片提供 台灣青年夢想聯盟協會)

而所有參賽學生對於能有機會站上決賽舞台,有機會接受大師級評審的指教,都覺得這比比賽名次還重要。他們也感謝主辦單位台灣青年夢想聯盟協會,努力尋求企業支持,透過曼秀雷敦贊助經費,比賽得以延續,讓更多青年學子的音樂夢想,有成真的一天!
斜槓青年組冠軍竹冠樂團 (照片提供 台灣青年夢想聯盟協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音樂#萝想#冠軍#比賽#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593

0.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