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就服╳少年關懷協會 攜手協助中離生建立工作態度 準時到班不耍廢


發佈時間:2023/10/26 10:00
小朱(右)職場見習期間,專注學習咖啡拉花。(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小朱(右)職場見習期間,專注學習咖啡拉花。(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不好意思,這是您們點的熱拿鐵,還有『都是菜菜烤餅』和冰紅茶,有需要什麼再跟我說!」已擔任外場服務生穩定就業超過3個月的小朱,不僅熟練吧檯的飲品製作,就連送餐過程與客人的應對表現,也十分大方開朗得體,還會主動與就服員分享生活瑣事,跟以前「默默」的小朱,簡直判若兩人。
 
就服員綺綺回憶說,初次見到小朱,是由社工陪同前來尋求就業協助,會談時就看得出小朱非常害羞,不太開口說話,總是低著頭請社工幫忙傳話。「我在學校沒有朋友,都是自己一個人坐在位子上,也沒有人會跟我聊天。我覺得好像有點格格不入…」無法融入同儕的小朱,最後決定從高中休學,但休學後好長一段時間,他都只是待在家中打遊戲,跟外界的接觸越來越少,逐漸變得足不出戶,家人也開始擔心他再這樣下去,絕對會跟社會脫節。
 
 
 小朱學習製作蛋糕的成品。(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由於小朱來自低收入戶,僅由母親獨力負擔家計,需要他就業共同分擔。經過就服員運用職業心理測驗評估小朱的求職力、就業力,並且透過專業諮詢,確認小朱對就業充滿期待,就推介他到「未來咖啡館」見習。剛開始,對於和陌生人交談總是感到焦慮的小朱,對所有事情都顯得很被動;就服員持續關懷、鼓勵他,同事也耐心訓練咖啡沖煮技巧,小朱逐漸融入這個友善職場,他開始主動與同事交談,甚至在休息時間分享生活趣事。
 
某次訪視尾聲,就服員綺綺詢問小朱,相較於過往待在家中,現在到職場工作,比較喜歡哪一種生活?小朱幾乎不假思索地秒回「喜歡現在出來工作啊!重點是現在生活比較不廢!」每天早上,小朱每天都會自我鼓勵,一定要準時抵達咖啡館,這是他自我努力的證明,也不想辜負大家對他的期待。看著小朱的轉變與成長,就服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小朱正在用自己的身體力行,給所有關心他的家人朋友,一個最好最有力的回應。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就業服務處與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合作,辦理「高關懷及受保護處分少年就業輔導計畫」,針對有就業意願的15歲至18歲高關懷及受保護少年,提供職業心理測驗、就業諮詢、就業資源、職業興趣探索課程,以及就業輔導、就業媒合、陪同面試及職場關懷服務,全面提升少年就業力。歡迎有需求的少年朋友,電洽關懷協會就服專線(02)2567-6761。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業輔導#就業媒合#更生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496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