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顯獅威問鼎泰山 睽違8年再次邀請國際獅團參賽 10/21與國內菁英獅團一決勝負


發佈時間:2023/10/22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21:27

2023年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10/21(六)於泰山綜合體育館登場,此次獅王爭霸賽來自國內8組及新加坡南仙龍獅團共9組隊伍參賽。開場活動由黎明技術學院及輔仁大學啦啦隊帶來精彩熱情的演出。
 

 

 
獅王爭霸賽辦理至今第17年,今年更以「代代相傳」做為開幕儀式亮點,由新北市朱惕之副市長及獅團耆老張天助先生共同揮動旗幟,展現旗開得勝的氣勢。精采的跳樁比賽年凝聚泰山人的心,活動前特別邀請參賽獅團深入泰山義學國中與舞獅社團以獅會友進行交流,讓新生代感受舞獅文化的震撼與文化精神。
 
 
 

 
今年泰山獅王爭霸賽眾人期待,有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臺灣培德龍獅團、基隆吉師打龍獅團、斗六兩廣龍獅團、臺中大鵬龍獅戰鼓團、臺灣藝權龍獅體育會、樹人家商醒獅隊、中臺灣振興龍獅團等菁英獅隊,及國際新加坡南仙龍獅團同臺較勁,菁英決賽問鼎泰山,精彩的賽事,獅威震天振奮人心!今年獅王爭霸賽精彩萬分,冠軍隊伍由臺灣培德龍獅團以9.3的高分拿下,第2名為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第3名是臺灣藝權龍獅體育會。
 
 

 
現場還有17年的獅王回顧展、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弄獅體驗、FB抽獎活動,及「祖師爺請吃平安粥」等活動,讓民眾不虛此行。另於泰山體育場辦理園遊會,由社區居民、公益團體提供的各式美食攤位及宣導活動,現場民眾有吃、又有玩,深獲民眾好評。
 
 

 
除了欣賞高樁舞獅競技以外,顯應祖師聖誕大典遶境活動訂於11月1日(農曆9月18日)在頂泰山巖及下泰山巖盛大舉行,「禮敬祖師、祥獅助慶」展現泰山人對祖師爺的尊敬與重視,泰山鎮區之寶-大花獅也將一同遶境共襄盛舉,期盼為新北在地的居民祈福保安,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熱鬧的遶境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泰山綜合體育館#新加坡南仙龍獅團#祖師爺請吃平安粥#「禮敬祖師、祥獅助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573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