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網紅cheap、電競女神奎丁當講師 桃青局10/17網路公民論壇啟動報名


發佈時間:2023/10/04 15:33
百萬網紅cheap、電競女神奎丁當講師,桃青局1017網路公民論壇啟動報名。(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百萬網紅cheap、電競女神奎丁當講師,桃青局1017網路公民論壇啟動報名。(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為帶領青年深入瞭解並探討網路霸凌及網路隱私權等相關議題,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與龍華科技大學合作,將於10月17日在該校學生活動中心演藝廳舉辦「停『指』霸凌!網路公民素養論壇」,現場特別邀請百萬Youtuber「cheap」以及LOL女神「奎丁」分享自身觀點及經歷,此外,知名Podcast「哇塞!心理學」創辦人蔡宇哲博士與「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劉昱均執行秘書也會以專業講師的角色分享實務狀況及經驗,期盼青年學子透過與名人近距離接觸,更瞭解如何面對網路霸凌及隱私侵犯的議題。此活動採取現場報名,名額有限,歡迎青年夥伴踴躍報名參加,當天也會透過線上直播方式,擴大活動參與。
 
論壇講師-人氣Youtuber LOL女神「奎丁」(圖左)/論壇講師-百萬Youtuber「cheap」(圖右)。(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當日活動邀請人氣Youtuber LOL女神「奎丁」及知名Podcast「哇塞!心理學」創辦人蔡宇哲博士,以「小心!赤裸的網路隱私」為主題進行分享。「奎丁」將分享在演藝圈發展過程,曾遭受過網路霸凌相關事例,及身為公眾人物面對網路霸凌情境時,該如何調適身心狀況並勇敢面對等自身經驗;蔡宇哲博士則將以實務觀點分享網路隱私的重要性,避免大家在習以為常的網路世界不自覺地讓自己的隱私暴露出去。
 
 
此外,活動也邀請知名百萬Youtuber「cheap」及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劉昱均執行秘書,以「無聲的網路『霸』權」為主題進行分享。「cheap」將以熟悉的歷史故事動畫為背景創作短片,轉述現代社會的網路霸凌現象,讓民眾了解網路霸凌除具有隱密且持久的特性,更不受時空環境所限,人人皆有可能身受其害,如何保護自己更是重要;劉昱均執行秘書則將透過實際案例探討網路霸凌的重要性,例如在網路上發言辱罵及肉搜別人,或是曝光他人私密影片等行為觸犯法律界線的可能性。
 
論壇講師-「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劉昱均執行秘書(圖左)/論壇講師-知名Podcast「哇塞!心理學」創辦人蔡宇哲博士(圖右)。(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侯佳齡局長表示,隨著網路5G時代的來臨,社群媒體型態多元化,容易使青少年這樣的網路原生族群沉溺於虛擬世界,青年局今年除了辦理9場到桃園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校入校宣導網路霸凌、網路隱私及反毒等青年身心健康相關議題,跨局處合作邀請警察局、衛生局共同宣導,更盛大舉辦本次論壇活動,透過名人現身說法的影響力及專家學者的實際案例探討,邀請所有民眾及青年朋友一起來關心、認識並知道如何應對現今網路社會人人皆可能觸碰到的網路霸凌及隱私安全議題。
 
本次論壇將於10月17日下午1時於龍華科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藝廳辦理,除名人講師蒞臨現場分享外,本次活動也特別提供未能前來現場的民眾線上直播觀看。此外,不論現場或實體參與皆可參與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空氣清淨機、行動電源、復古桌上風扇等多項實用好禮!活動現正開放網路報名,詳細資訊可至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FB或IG粉絲專頁及網路公民素養推廣計畫活動官方網站https://tyyounghealth.tw/查詢。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網路隱私#公民素養#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747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