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向數據年代 數據不只是企業的寶貴資產 更是提升廣告成效的重要關鍵


發佈時間:2023/09/28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09:58

拿下「2023 Digital Media Award」Most Innovative Media Technology campaign銀獎殊榮的口香糖品牌Airwaves,運用台灣特有的發票資料找出潛在消費者,再進行定址電視廣告投放,讓廣告受眾的品牌好感度提高了13%、購買意願提高了12%、在 18-24 歲族群中的品牌知名度更提高了21%。
奶粉品牌豐力富將來自官網、Line官方帳號等不同通路的數據匯整至CDP平台,運用平台上的第一方數據即時調整媒體預算分配,成功的將廣告轉換率(CVR)提昇10%、每筆名單獲取成本(CPL)減少5%以上。

這兩大品牌雖然產品類型不同、廣告行銷操作策略也不一樣,背後卻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透過GroupM Nexus進行數據整合及廣告投放規劃,確保能最大化媒體成效。

GroupM Nexus是GroupM群邑媒體於2022年成立的新事業單位,以績效為導向,整合數據分析及科技產品,為品牌主提供最佳服務,「我們不只是媒體代理商,更是品牌主的業務合作夥伴,以數據及科技提高媒體綜效,共同推動品牌主的業務成長,」GroupM台灣群邑媒體集團轉型長俞曉芳 (Alice Yu) 一語道出GroupM Nexus成立時所定下的目標。

廣告行銷 4 大挑戰,催化出品牌主新需求

過去數年來,媒體環境的快速變化,造成品牌主在廣告行銷上的四大挑戰,包括不易觸及目標客戶、難以做到個人化行銷、不瞭解跨媒體與通路的廣告投放綜效及追求媒體成效最大化。

Alice 進一步指出,隨著Google即將正式終止第三方Cookie運作,加上現代消費者越來越重視數據隱私,品牌主要識別與觸及潛在消費者變得益發困難,這也導致品牌無法精準投遞廣告給對的消費者。

在不清楚目標受眾在哪裡的情況下,品牌主只能將預算平均配置在各個媒體,也就無法做到根據使用者需求而提供相應內容的個人化行銷,久而久之,可能造成消費者經常收到與自己無關的內容,這不只會影響消費者的品牌體驗,更有可能衝擊廣告成效、造成媒體資源的浪費。

此外,現今的媒體環境不像早期那麼單純,只有電視或廣播,隨著通路與媒體平台的多元化發展,品牌主的廣告行銷策略也變得多元化,但在成效評估上,卻是各個通路或媒體單獨進行,看不到廣告投放的整體綜效,難以確保廣告投放具有最佳效果。

最後,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品牌主對於應用科技來提高廣告成效也有更高的期望。舉例來說,以前都是在行銷活動結束後才能分析成效,如今藉由AI模型運算,便能把成效評估作業提早到活動開始前,事先預測在不同媒體、不同額度投資的成效,進而制定出成效最大化的廣告投放策略。

人才、科技和策略三管齊下,化身品牌主最佳業務夥伴

上述四大挑戰不只衝擊品牌主的廣告行銷作業,也為媒體代理產業帶來影響,「代理商必須順應媒體環境變化做出變革,才能符合品牌主的期待,」Alice 強調,尤其置身現今的數據年代,代理商已不再只是媒體購買的角色,更要定位在數據和科技應用公司,以全新定位協助品牌主克服挑戰,而這也是GroupM成立GroupM Nexus的原因,藉由人才、科技及策略三個面向的轉變,不只協助品牌主最大化廣告成效、驅動業務成長,更希望能發揮示範性作用,加速媒體代理產業革新的腳步。

在人才面, GroupM Nexus全球現今共有9,000多名專業人員,且來自搜尋、社群、程式化、人工智慧、數據應用等各個不同領域,而台灣亦有100多名專業人才,藉由跨領域專業人才的團隊合作,不只為品牌主提供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前瞻性服務,也為實踐數位媒體的革新帶來了無限可能性。

在科技面,GroupM Nexus以成效和結果為導向,運用AI及機器學習等技術,確保廣告成效。Alice 指出,目前GroupM Nexus共有三大解決方案,一是以AI為基礎的程式化購買解決方案Xaxis,其紐約總部開發的先進AI運算引擎Copilot,透過構建不同成效目標導向的定制模型,以實現多元自訂廣告目標的最佳性能。同時,每天有超過1,400條的廣告策略,750名以上的資料工程師與投放專家,透過Copilot處理運算40億以上的海量流量(Impressions),鍛鍊其精益求精的運算能力。

二是聚焦KOL、網紅的社群內容創建解決方案GOAT,從品牌角度出發,透過數據分析找出最適化匹配的KOL與網紅組合,並以系統化、科學化的方法評估曝光成效,讓向來講究質化的內容產出,也能兼具量化成效的預估與檢視。三是以家戶為單位、定址鎖定為本的連網電視廣告產品Finecast,品牌主可以根據家戶成員的組成結構與消費輪廓,包括收支水平、消費偏好,甚至是所在地區在房地產實價登錄的房價水位,做為鎖定投放的策略依據,在影音串流平台、智慧連網電視等數位化電視系統,將電視廣告投遞予目標家庭用戶。

在策略面,除了以成效為導向,更強調數據整合與應用的重要性。GroupM Nexus不僅能協助品牌主整合第一、第二和第三方數據,打造自家專屬的數據生態系統,從而幫助品牌主更好的應對Cookieless所帶來的影響,最大化第一方數據的應用價值。此外,透過更進階、更全面的數據分析服務,GroupM Nexus也為品牌主提供了更多基於數據的見解以及效果預測,從而制定更高效的營銷策略以達到品牌成長的目標。

未來,GroupM Nexus將持續發展更多創新服務,為品牌主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以加強媒體成效,加速達成品牌的成長目標,Alice 表示,在這個充滿挑戰和機會的時代,GroupM Nexus將繼續引領媒體的改革和轉型,與品牌主攜手共創成功的未來。

關於 GroupM Nexus

GroupM群邑媒體集團旗下的GroupM Nexus是行業中最大的成效型行銷專家組織,旨在為GroupM的代理商(Mindshare傳立、Wavemaker媒體庫和Essencemediacom競立)和客戶推動規模化的廣告成效和創新。憑藉業界最多的平台認證,結合專有技術、媒體和解決方案,以及持續創新的文化和規模化協作的夥伴關係,GroupM Nexus持續為世界領先的廣告主在跨形式的媒體廣告上設立新的效益和效率標準,以推動成長。

 
更多了解可聯繫: phoebech.wan@groupm.com

轉載文章文章出處 : 數位時代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6782/groupmce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位時代#人才#科技#策略#廣告#行銷#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519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