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年度主視覺及短片競賽入圍名單同步揭曉 領路者穿梭「光影之間」 尋覓動畫好手角逐競賽大獎


發佈時間:2023/08/03 10:45
本屆入圍「臺灣短片競賽、「臺灣學生短片競賽」參賽作品。(圖/財團法人臺中市影視發展協會)
本屆入圍「臺灣短片競賽、「臺灣學生短片競賽」參賽作品。(圖/財團法人臺中市影視發展協會)

台中市政府及新聞局指導、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辦,全台唯一以「動畫」為主題的城市影展「TIAF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今(2023)年10月13日至10月21日在台中大魯閣新時代威秀影城盛大舉行,8月1日正式揭曉年度主視覺及短片競賽入圍名單。今年主視覺以「光影之間」為設計主軸融入台中在地元素,打造出奇幻多變的動畫城市,在象徵影展「領路者」啄木鳥帶領下,以多元視角呈現台中與國內外創作者的緊密連結,創意無限;另本屆「短片競賽」共有60部作品嶄露頭角,成功取得競賽入圍門票,將共同角逐總獎金135萬元的獎項。
 


2023TIAF短片競賽組初選評審與策展人合影,左起:黃俊明、林巧芳、2023TIAF策展人張晏榕、邱士杰。(圖/財團法人臺中市影視發展協會)

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在身兼基金會董事長的盧秀燕市長及市府團隊的支持推動下,202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即將邁入第九屆,隨著影展逐漸躍升成為動畫產業界的年度盛會之一,專屬台中市的城市影展品牌形象也更趨鮮明。歡迎全國喜愛動畫的影迷朋友與親子家庭,把握難得機會參與一年一度的動畫盛會,並持續關注與支持!

 

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表示,今年主視覺設計由擅長動態視覺領域及角色設計的MixCode混合編碼工作室擔綱,設計團隊曾多次參與雙金(金曲獎和金馬獎)的視覺製作,以挑戰當代視覺美學及撼動眼球的執行為創作核心。除主視覺設計,形象廣告影片也隨之曝光,依循年度主題「光影之間」,團隊巧妙運用光與影手法,呈現創作者和動畫作品間綻放的光芒,且將象徵動畫影展LOGO的啄木鳥賦形為「領路者」,開啟探索城市的旅程,尋覓世界各地不同創作者,無論動畫創作者或是相關領域業界人士,所散發出的光與熱,都帶給世人滿滿的希望與創意能量。主視覺融入多元視角及台中在地元素,隨著不同場景切換也帶出意想不到的景色,就等著廣大影迷朋友一起發掘其中的彩蛋與隱藏寓意。



2023TIAF學生短片競賽組初選評審與策展人合影,左起:陳尚柏、楊子新、吳至正、2023TIAF策展人張晏榕。(圖/財團法人臺中市影視發展協會)

執行長補充,今年國際動畫影展短片競賽收到來自全球113個國家及地區的動畫好手報名、共計2,858件作品,徵件數再次創下亞洲地區最高徵件量佳績。為了提供年輕動畫創作者們更多展示才華的機會,鼓勵台灣學生投入動畫創作行列,今年首次與社團法人動畫特效協會合作,增設「最佳技術獎」、「最佳美術獎」和「最佳故事劇情獎」3個獎項,總獎金新台幣135萬元也創下歷史新高;本次入圍的60部競賽作品中,不乏有已獲柏林影展、安錫影展、金馬獎等國內外各大影展入圍肯定的精彩作品角逐獎項,令人期待。

今年入圍的台灣創作也相當亮眼,包括結合紙紮工藝及停格動畫,在各大影展大放異彩的張徐展《熱帶複眼》;以細膩手繪手法呈現、獲今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片的劉琬琳《鷺鷥河》;蔡旭晟以精緻的動畫製作及詭異的配樂,營造出不寒而慄氛圍的《魍神之夜》;以及影展常勝軍黃勻弦的全新力作《眾生相》等,另外台灣動畫界後起之秀也毫不遜色,諸如透過傳統葬禮,探討早期台灣身為家中長子如何為了家庭作出犧牲的《泅》;以精緻手法呈現溫馨羊毛氈世界的《好好拜拜》;打造唯美海洋世界的《流向北冥》以及以有趣的寵物視角拍出《米血大喵險》等作品,展現年輕一代動畫創作者的創意和實力。本屆入圍作品風格類型十分多元,故事題材迥異,在本屆影展期間完整放映,千萬不能錯過!


 
本屆初審評審陣容由策展人張晏榕邀集來自北、中、南各地的動畫產學界創作者和資深動畫領域教師共同擔任。短片競賽組成員有曾擔任高雄電影節及青春影展評審的林巧芳老師、帶領學生奪得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競賽的黃俊明老師以及在Youtube上擁有超高人氣的「床編故事」導演邱士杰;學生短片競賽組則由羊王創映的創辦人吳至正、擅長3D動畫製作的陳尚柏老師以及台中動畫界新銳導演楊子新出任。
 

「202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3日至21日在台中大魯閣新時代威秀影城舉行。(圖/財團法人臺中市影視發展協會)

「202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3日至21日在台中大魯閣新時代威秀影城舉行。更多影展精彩片單及最新活動資訊,請持續關注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http://twtiaf.com,或官方臉書粉絲專頁http://facebook.com/tiaf.taichung

【財團法人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 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畫#影展#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446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