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贏在說話主播營」 學習架構說話內容及組織心法


發佈時間:2023/08/04 10:00

從知道到做到的遙遠距離 
『世界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如何從知道到做到!』這是贏在說話主播營講師WiLLY的開場白,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暑期第二梯次的學習歷程,課程一開始WiLLY老師先分享了電梯簡報,也讓學員試試看電梯簡報短時間說重點的技巧,接著來到說話技巧的第一個重點溝通三明治,運用三明治的八個英文字母,設計了如何架構說話的內容及組織心法,同時運用看板人物20秒的廣告,讓學員拆解短短20秒的廣告運用了那些溝通三明治的技巧,來吸引觀眾收看!
非語言表達技巧是觀眾目光焦點
下午的課程來到口語表達的第二個重點就是表達七龍珠,透過播報的新聞稿頭,讓大家直接學習眼臉口心手身足的用法,如何透過非語言表達的方式來吸引你的聽眾。
說話就像西式套餐順序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套餐式說話」的技巧,如何漂亮開場「Q2S2」、如何慣串有故事的主體「5W1H」、如何令人印象深刻的結尾「句結問號」,為了讓學員加深印象,講師特別讓學員來一段新聞連線播報,有主播、記者及受訪者的角色扮演,讓學員來運用5W1H播報新聞,也演練了國際、社會及娛樂新聞的連線播報!
夢想舞台考驗你的勇氣
第二天夢想舞台成果發表,現場12位家長前來聆聽,大家運用了溝通表達技巧,站上夢想舞台展現專業的短講實力,家長也上台分享給予鼓勵!看到孩子的成長蛻變,勇於挑戰舞台的勇氣,這是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的最大目標!
現場連線考驗你的臨場反應
來到最後一天上午主播播報技巧的課程及現場連線線的臨場反應,透過專業主播的指導,讓學員能在下午的新聞播報,有更好的自信與台風,三天有趣又有一點壓力的學習旅程,讓學員在口語表達上更上層樓,同時也了解架構說話內容的技巧及面對鏡頭人群的方法,對未來不論上台報告,推甄面試或團隊競賽都能成為自己最佳利器,也讓自己說話的功力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
*網路報名: https://reurl.cc/ZnjkLp
 
*營隊官網: https://anchor.tvbs.com.tw/
*家長分享: https://news.tvbs.com.tw/life/139998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說話#技巧#營隊#主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69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