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市大型活動帶動觀光人潮 上半年遊客成長13%突破570萬人次


發佈時間:2023/07/27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4:07
2023新竹市端午龍舟賽 63支隊伍HIGH爆南寮。(圖/新竹市政府)
2023新竹市端午龍舟賽 63支隊伍HIGH爆南寮。(圖/新竹市政府)
市府2月舉辦新竹公園櫻花季活動,創下單日近4萬遊客到訪新紀錄,竹市上半年遊客突破570萬人次!新竹市政府表示,市府團隊今年強化各局處協作,搭配不同月份、節慶辦理多項優質藝文活動,成功帶動竹市觀光旅遊熱潮,包含於1月舉辦「新竹過好年藝術燈節」、重啟睽違4年的「年貨大街」,以及2月「新竹公園櫻花季」、4月「兒童藝術節」、6月「端午龍舟競賽」,以及現在正辦理的「竹塹國樂節」、「風城藝術節」等大型藝文活動,皆獲得市民的熱烈迴響。根據市府最新的遊客人次調查,顯示今年1至6月竹市主要觀光景點遊客突破570萬人次,相較去年顯著成長13%,吸引大量人潮並成功帶動周邊店家商機,為城市注入觀光效益。
 

新竹小旅行,給喜歡深入一座城市的你。(圖/新竹市政府)
 
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團隊相當重視觀光產業發展,以「美感新竹」施政策略挹注許多觀光資源,成功舉辦多項優質藝文饗宴,包含年初辦理藝術燈節及重啟年貨大街,活絡舊城商圈;舉辦新竹公園櫻花季活動,創下單日近4萬遊客到訪新紀錄;並結合科技與藝術將兒童藝術節成功轉型,期間共吸引超過22萬民眾造訪,也獲得高達95%以上的滿意度。
 
 超過22萬人次造訪!2023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圓滿落幕 市長與孩子們相約明年再見。(圖/新竹市政府)
 
 
高市長說,市府今年也舉辦睽違已久的端午龍舟競賽,精彩的警消大戰令人難以忘懷,還有今夏最大藝文盛宴「2023風城藝術節-戲遊記」也熱烈進行中,透過活動熱潮成功吸引旅客造訪新竹市,為在地業者創造龐大觀光產值,市府團隊亦會持續努力、加強環境管理並精進各項活動品質,打造「宜居永續」的幸福城市。


新竹公園粉色魅力大爆發 單日吸引近4萬遊客瘋賞櫻。(圖/新竹市政府)
 
城銷處長林正光表示,新竹市具有豐富的人文風情與歷史底蘊,本次委託電信公司針對新竹市主要觀光景點(十八尖山、青青草原、城隍廟、新竹漁港、賞蟹步道、青草湖、17公里自行車道、新竹公園等地點)進行遊客人次調查,經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6月共有574萬人次造訪竹市,較去年同期成長13%,且外縣市遊客數也成長了19.6%。林處長說明,外縣市遊客占比提高,顯示新竹市逐步恢復戶外旅遊型態,旅遊人數也穩定上升,上半年遊客成長13%已突破570萬人次。
 
林處長說,隨著防疫政策解封,加上市府今年辦理多項大型活動誘因,是吸引許多旅客造訪新竹市的主要原因,高市長也指示積極盤點觀光資源,結合在地店家陸續推出深度小旅行活動,包含廣受好評的「舊城假日小旅行」及「青草湖樂NOW環湖趣」( https://gov.tw/akd ),以及即將推出的「新竹市小旅行」( https://lihi3.cc/oQTA2 ),將帶領旅客看見不一樣的新竹,向大家分享這座城市獨特文化與歷史底蘊,市府補充,由各大知名劇團輪番上陣的「2023風城藝術節-戲遊記」活動持續至8月底,將陸續帶來3場次精彩的藝文表演;此外,跑遍竹市各大景點的「2023新竹城市馬拉松」將於11月19日登場,趕快手刀報名(網址:https://irunner.biji.co/HSINCHUCITY2023 ),未來市府也會持續辦理多項活動,歡迎全台民眾一同細品新竹城市之美。

『新竹市政府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術#藝文#觀光#旅遊#美感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28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