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狗感染寄生蟲風險大!做好這件事與毛孩同床更安心


發佈時間:2023/05/31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0:43

一早起床看到毛孩水汪汪的大眼盯著你,讓人感到幸福又雀躍,隨著生活型態跟觀念進步,寵物不再是寵物,更是我們的毛小孩。

獸醫師 楊靜宇:「依照我們農委會所公布的數字,在這個15歲以下的小孩子人口數,已經低於我們現在飼養狗狗貓貓的這個數量的時候,我們就知道 ,寵物在我們現在的生活當中,已經佔了非常重要的一個地位,從30多年前狗狗牠只是個看門的一個工具,到現在狗狗已經進化到,跟我們睡在同一張床上,牠的功能性上面,都是一個人跟動物之間,互相依賴的一個關係 。」

飼主與毛孩關係更緊密,但獸醫師提醒,貓狗感染寄生蟲風險高,若是沒有定期除蟲,恐怕會引起嚴重的過敏問題。
 

獸醫師 楊靜宇:「跳蚤 壁蝨等等的外寄生蟲,都會造成一些像這種過敏性的這種皮膚炎,如果因為跳蚤癢,然後狗狗不斷的去舔或是去抓,而造成皮膚上面的一個傷口,很容易造成一些細菌性的感染,極有可能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
隨著寵物醫學的進步,驅蟲藥的普及,讓飼主更安心,也降低毛孩投藥後有身體負擔的疑慮。
獸醫師 楊靜宇:「其實最早等於算是一個國民產品,就是最早進到台灣市場的就叫做蚤不到,那這個蚤不到其實歷經,這樣子那麼多年來,對於毛孩子跟我們人之間,能夠更靠近的這樣子的關係,更緊密的關係,它的確貢獻的非常多,它是用點的,利用這個親脂性皮膚的,分泌的油脂來達到吸收,然後進而散布到全身的毛囊,所以對於器官的影響,幾乎是微乎其微的。」

獸醫師 楊靜宇:「點的時候一定要全身的乾燥,第二個呢盡量點在皮膚上面,讓牠充分的吸收,第三個就是滴完以後,48小時之內不要洗澡。」

獸醫師建議,一個月使用一次即可,透過定期驅蟲,保持毛孩及飼主生活品質,更延長陪伴彼此的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寵物#寄生蟲#毛小孩#貓#狗#感染#驅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360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