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主播營 說話技能GET!溝通不再靠3C


發佈時間:2023/05/04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09:43

「聲音與語言是最好傳遞訊息給他人的方式」,但科技時代的孩子們,不論是與人溝通、分享日常,隨著年紀愈大,也愈習慣以顏文字、貼圖、表情符號,甚至是虛擬人物去表達情感,在溝通上的文法也千奇百怪,各式各樣的網路用語充斥在日常生活中。課堂上面對老師的提問時不是躲著不敢舉手,就是辭不達意,無法流暢的表達,久而久之,孩子們失去了自信,也就愈依賴3C工具,在台上發言的人永遠都是那幾位領導性較強的同學。該如何改善孩子們溝通上的困難?

業界專業師資 手把手教你「說話的獨家心法」
勇於表達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學說話一點也不嚴肅,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教的都是課本上學不到的!一開始由酷樂老師帶領學員們認識自我,從「肯定自己」延伸去「肯定他人」,建立相互尊重的觀念,並從中建構自信。【聲音教練】小虎(羅鈞鴻)老師教導適當的「斷句、節奏」,讓說話的內容有溫度,讓對方一聽就明白,且「還想一直聽!」,也同時增強咬字及正確的發音,養成良好的說話習慣。獨創【忘形流簡報】的忘形(張凱翔)老師,利用心智圖讓學員們發想創意並學習如何將想法統整歸納,再接著以PREA法,將腦中的句子建構成一篇文章,並能完整的表達出來。還有教導【鏡頭語言】的張婉蒨老師及【國際禮儀】顧問老師們,這麼厲害的師資群都在TVBS主播營,將用活潑愉快的教學方式帶給孩子們收穫滿滿的假期。
主播台初體驗!在TVBS 攝影棚化身小小主播
累積溝通基礎與說話技巧後,最後一天將前進TVBS大樓,由導播帶領大家探索電視台幕後的運作日常,再由主播記者們傳授新聞播報的技巧,並分享有趣經歷或是突發狀況,同時也告訴大家該如何應對,過程中大家也好奇的提問許多問題,有時屏氣凝神專注地聽著,有時驚呼連連拍手大笑,學員們也紛紛表示大開眼界了!營隊的最後,學員們紛紛換上西裝,帶著前所未有的勇氣登上主播台播報一則的新聞:「您好!歡迎收看TVBS」,成為充滿自信的小主播!
解鎖溝通技能,自信爆棚!
 
張允曦主播鼓勵同學:「來到電視台實戰,嘗試當主播,讓說話不緊張成為一個很棒的技能,上台講話、分組報告都能夠侃侃而談、展現自信。」現在報名參加為期五天的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讓孩子們丟開手機,自信爆棚!未來在求學、求職,甚至人際關係的互動上都能自在溝通、自信表達!
▲【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報名網】https://reurl.cc/b7xRjM
▲【TVBS愛Play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ipla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師#手機#科技#網路#粉絲#主播#TV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594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