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族有福了!新竹市首座社宅「中雅安居」動工


發佈時間:2022/10/2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9:02
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中雅安居」17日開工!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攜手新竹市府共同規劃,打造地下3層、地上21層、總戶數640戶。
 
 

圖1:陳章賢代理市長(左二)與貴賓持金鏟動土,盼「中雅安居」順利完工。

 
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中雅安居為目前非六都決標案件戶數最多社宅,總工程預算超過32億,且規劃上百坪綠映空間,並且為實踐全齡友善,周邊將研擬設置非營利幼兒園、日照中心等社福機構,造福住戶與鄰近居民,更完善生活機能,預計民國115年完工。
 
 

圖2:「中雅安居」模擬圖,總戶數640戶,是目前非六都決標案件戶數最多社宅。
 
陳章賢代理市長指出,為照顧弱勢及青年族群的居住需求,新竹市政府過去7年多在前市長林智堅的帶領下,積極實現竹市居住正義,更攜手中央規劃興建社會住宅,促成今日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中雅安居」順利開工。另也特別感謝前副市長沈慧虹帶領市府團隊,打通新竹市民期盼30年的公道三,讓社會住宅周邊的交通、生活機能更加完善。
 
 

圖3:中雅安居附設幼兒園樹蔭遊憩區模擬圖。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為照顧弱勢及青年族群的居住需求及落實居住正義,市府攜手中央推出住宅三部曲,包括包租代管682戶、租金補貼核定超過1萬戶以及興建2510戶的社會住宅,中雅安居為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將打造佔地3,000坪、總數640戶,提供市民不同的租屋需求。
 
 

圖4:中雅安居日照中心模擬圖。
 
「中雅安居」是新竹市首座開工的社會住宅,居位於經國路與延平路交叉口,為滿足在地停車需求,提供293輛汽車停車位及653輛機車位,且距離台一線、公道三及東西向快速道路只有10分鐘的車程,鄰近學區包含民富國小、西門國小、清大附小、竹光國中、磐石高中等,周邊還有竹光國民運動中心、虎林棒球場等,生活機能好且交通便利。
 
(新竹市政府 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雅安居#社會住宅#新竹市#陳章賢#全齡友善#640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91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