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市「我們都是女Leader」紀錄片上映 侯:鼓勵女性參與團體決策 朝4成邁進


發佈時間:2022/03/24 10:00

圖/紀錄片女主角暢談個人經驗
「新北‧女力無限!」新北市社會局21日在新光人壽新板大樓舉行「我們都是女Leader」紀錄片發表會。侯友宜市長表示,鼓勵私公部門組織保障女性擔任理監事、董事、主管至少3分之1,因為女性具有溫柔、細膩、包容等特質,在城市的發展中,具有進步的穿透力;新北市要朝4成的目標邁進。
 

圖/侯友宜市長與導演、紀錄片女主角暢談新北女力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人民團體截至110年2月底,已有多達5,245家,其中7成會員為女性,男性僅佔3成,但負責決策的理監事,在過去女性佔不到3成。經過5年來推動「性平1/3翻轉行動」方案,迄今已有925個團體響應,主動修訂組織章程,保障女性1/3理監事,現在女性比例已接近4成。
 

 
圖/新北女力無限,我們都是女leader
社會局委託曾獲金鐘獎項的李國豪導演,製作拍攝5部女性理事長的紀錄片,包括「草根物語黃阿員」、「求新求變曾美絹」、「每個社區都該有位邱秀蘭」、「志工閨蜜張照惠」、「傳承蔡稼臻(LI SIN)」等,在發表會中邀請150個性平績優團體共同見證5位感人的生命故事。
 

圖/五位紀錄片主角與李國豪導演(右1)
李國豪說,在拍攝過程中,看到黃阿員大姊在電腦周邊上貼了密密麻麻的字條,原來她從完全不懂電腦,但現在會用電腦為社區和協會申請許多方案和補助;看到邱秀蘭帶著一群高齡長輩溯溪、攀岩圓夢,甚至成立爺奶熊寶貝,幫忙喘息照顧老少;也看到曾美娟所經營的旅館,在疫情期間,備極辛苦經營,但卻轉為防疫旅館,為防疫做出重大貢獻。
 

圖/三分之一新局面女力全開預告片首映
曾任市民代表、里長,現任永和民權社區理事長的邱秀蘭說,她願意用「餘命」來幫爺奶長輩圓夢,為了因應超高齡社會,她甚至到荷蘭考察學習。
 

圖/三分之一新局面女力全開預告片首映
從旅館櫃檯人員一路當到馥華商旅集團總經理,甚至擔任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曾美絹則表示,她在家中排行老么,從小養成獨立個性,結婚後因先生身體不好,自己就扛下重擔。在疫情期間,看到侯市長帶領團隊抗疫,醫護人員非常辛勞,因此與董事長決定每天撥出20間客房,供醫護人員休息。
 

圖/我們都是女leader記者會
侯友宜細數紀錄片中5位女性的傑出貢獻,並表示經發局今年將首次舉辦「新北企業女傑獎」,勞工局也積極選拔打破職業性別刻板印象的代表,例如女性大客車駕駛、女性技術員等。新北市由社會局擔任窗口,整合12個機關,將所轄私部門組織,包括企業、工會、寺廟、基金會、管委會等,支持女性參與決策層,並朝向CEDAW國家報告目標40%邁進。

圖/民眾可透過QR-Code連結至新北社會局YouTube欣賞紀錄片
 

圖/大合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女力無限#女Leader#紀錄片#金鐘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73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