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轉商圈漫遊金門後浦走訪集集小鎮 感受歷史文化底蘊


發佈時間:2021/12/14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8:14

濃濃鐵道風情,南投集集曾獲選十大觀光小城,蘊含豐富人文歷史。

 

故鄉林尾暨永福堂女主人 紀素霞:「歡迎來到永福堂,這古厝是180年歷史建築,我們都完全沒有再整修過,上面的雕花、畫、寫書法,都是最原始到現在。」
 
永福堂挺過921考驗,武昌宮就沒這麼幸運,崩塌的舊廟與宏偉新廟形成強烈對比,廟前「泰順廊橋」古色古香是新興景點,拜完上頭月老廟,動身前往攔河堰旁一級古蹟。
集集形象商圈總幹事 高慶樺:「建設台灣最重要的是要先做交通,刻完這四個字之後,就要從這邊開路往花蓮那邊,翻山越嶺要開過去,所以它重要就重要在這邊。」
 
 
早年為漢番交界地,清朝積極治台時期,開山撫番八通關古道起點就在這,集集也是台灣香蕉起源地,觀光工廠介紹香蕉知識,集集海拔較高,排水良好日夜溫差大,在地山蕉口感香Q,曾是日本天皇指定朝貢聖品,生態園中多達110種品種,有黑色種子的紫蕉屬於觀賞用,金黃色地湧金蓮來自雲南,美味香蕉還能變身各式零嘴、伴手禮。
 
集元果觀光工廠 黃稚淋:「鹹的香蕉片它就是用綠色香蕉下去做,裡面它富含有抗性澱粉,相對來說比較沒有負擔,可是它吃起來卻又有像,波卡洋芋片的感覺。」
 
搭上飛機來到金門,戰地風光景致秀麗,島上又屬金城鎮後浦商圈最為熱鬧。
 
後浦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伯揚:「參考東南亞僑民一些建築的樣貌,模範街最大特色就是它都有一個長廊,叫做五腳基建築,就是大人的腳的尺寸,五個腳尺寸。」

明朝鄭成功練兵的內校場,民國14年由商會集資興建,兼具洋樓與中式建築之美,轉個彎,邱良功母節孝坊建於嘉慶年間,是台灣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貞節牌坊,隔壁現煮石蚵麵線陣陣飄香,配上自製滷味、淋上辣椒最對味,在地人大推的還有這。
 
小莓小吃店 童月英:「從我媽媽開始做現在已經是第三代以前阿兵哥都喜歡吃麵線,肉羹乾麵還有肉燥乾麵,每次忙完之後洗碗,光洗碗就要洗兩個半鐘頭。」
 

吃飽散步,一分鐘抵達陳氏宗祠廣場,逛逛後浦16藝文特區文創小店,金門特有老花磚變身繽紛印花,應用在日常小物。
 
 
後浦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伯揚:「後浦商圈也特地會在今年的聖誕節辦一個三天兩夜的市集針對中央的五倍券會提供50%加碼。」
 
換上古裝旗袍漫遊後浦,巷弄間拜訪豐富古蹟,探索歷史也拍下美麗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後浦#集集#南投#古蹟#旅遊#商圈#花磚#香蕉#古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39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