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推六大路廊幹線公車 明年上路


發佈時間:2021/12/02 17:00
圖/中市推六大路廊幹線公車 明年上路
圖/中市推六大路廊幹線公車 明年上路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強化台中公車路網,規劃在民眾搭乘量最多的復興路、中興路、台灣大道、中清路、崇德路及北屯路等六大路廊上推動幹線公車政策,將路廊上既有公車路線進行轉型,班次服務水準提升到尖峰至少10分鐘一班、離峰至少15至20分鐘,並賦予各幹線公車專屬顏色意象設計及方便記憶的路線編號,預計明年度正式上路,健全台中公車路網。

圖/500路中清幹線為翱翔橘
交通局今(18)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幹線公車發表會,先由交通局前局長林良泰述說台中公車的歷史,再由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這次發表會的主軸「幹線公車」規劃,最後由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講述未來觀光公車的推動構想。
 
 
圖/中市幹線公車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台中公車運量從100年實施8公里免費後,搭乘運量從每年5千萬人次提升到1.3億人次,在台中活動人口持續提升的現在,一定還有可以開發的客源。這次交通局選定復興路、中興路、台灣大道、中清路、崇德路及北屯路等六大路廊推動幹線公車,除將路線進行微調、班次服務水準加密、全路線使用低地板或無障礙車輛外,也針對各幹線路廊設計專屬顏色意象,藉此提升整體公車服務水準及民眾搭乘意願。

葉局長說,幹線公車是將路廊上既有公車路線轉型,班次提升到尖峰至少10分鐘一班、離峰至少15至20分鐘,各幹線公車也擁有專屬顏色意象設計及路線編號,100路復興幹線使用的代表色為建設灰、200路中興幹線為懷舊棕、300路台灣大道幹線為夢想藍、500路中清幹線為翱翔橘、700路崇德幹線為活力黃、900路北屯幹線為熱情紅,未來在公車車輛、智慧型站牌及候車亭等設施都能看到相關色彩的影子,透過直覺式的意象設計,增加民眾搭乘公車便利性。
圖/放色台中 幸福幹線
葉局長進一步表示,六大路廊幹線公車即將在明年上路,搭配今年通車的捷運綠線,形成健全的垂直大眾運輸主幹路網,發揮1加1大於2的功效。期透過六大幹線穩定的班次服務水準及雙十公車政策,吸引民眾搭乘公車,提升大眾運輸使用率,交通局也將持續滾動式檢討公車路網,提供民眾便捷公共運輸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臺中市政府交通局廣告#幹線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68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