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AMC 8成績公佈 臺灣20人滿分5年來表現最佳


發佈時間:2020/01/15 09:00

即將於1月底及2月初登場的「全美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簡稱AMC)」中的AMC 10與AMC 12,報考人數創新高達18000多人。而甫公佈成績的AMC 8,今年報考人數亦大幅成長,成績也相當亮眼,美加地區將近10萬名考生中,滿分人數共計151人;臺灣參與檢測的8400人中,有20名考生獲得滿分,為近5年來最佳表現!在臺中市的私立衛道中學、明道中學、彰化市的私立精誠中學以及新北市立文山國中,滿分學生數表現最為亮眼!臺灣前1%(即PR值99)的學生相較於美加地區也表現亮眼,其中積極參與且成績優異的學校,包含臺北市東山高中國中部、薇閣中學國中部、新北市南山中學國中部、土城國中、竹林中學及新竹市曙光女中國中部及義民中學。
 
理解與思考、多練習與細心是訣竅

 
今年考取滿分的同學分享心得時皆提及,在觀念與邏輯理解後,多練習與細心作答絕對是不二法門,明道中學的黃冠誠表示,鑽研新解法也是讓自己數學能力精進的方式;精誠中學白宗澔同學感念的說道,這次能夠考取滿分,除了感謝老師平常的耐心教導,也相當感謝平常會與他一起討論的同學們,因為大家的良性競爭與相互研究分享想法,才讓宗澔有更多元的面向去思索問題;衛道中學國二的陳宥妤同學興奮地說自己在小六那年很可惜差了一題就滿分,那時便下定決心一定要考滿分,有了紮實的基礎、平常多練習、適時挑戰高難度的題型以及應試時細心作答,拿到滿分其實也沒有那麼困難。
 
新課綱 更重青少年多元學習能力
青少年升學管道愈來愈多元,符合國際認可的能力測驗廣受家長、學子愛戴,其中,美國AMC是全球著名的國際數學能力測驗,不少公私立中學趨之若鶩,吸引眾多學校為學生集體報名,大部分學校與同學均希望了解自己多年來的努力成果在全球同齡學生中所佔位階如何?去年團體報名應考人數為27所5492人,比前年(2018年)的22所4372人多了1120人。
 
尤其,因應108年課綱,更加重多元學習歷程,AMC分級能力測驗,更獲得教育部學習歷程的證照檢定代碼,對學子未來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有很大優勢。AMC由美國數學學會主辦,用意是測驗中學生數學程度,並分AMC 8(國中二年級以下)、AMC 10(高中一年級以下)、AMC 12(高中三年級以下)等三級。
 
 
九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焱銘說,自美國AMC引進臺灣20年來,藉由此國際知名且據公信力的測驗讓臺灣學子了解自我數學能力,與全球考生相較之下,臺灣學子表現成績不俗,像是2007年AMC 10滿分150分,臺灣地區有213人拿到130.5分以上,人數佔了全球考生約28.5%。
 
何焱銘表示,雖然最近幾年來滿分人數不若往年,但根據2018年美國數學學會提供的資料分析美加地區與其他地區的參加人數與分數。AMC 8滿分25分,美加地區約有10萬人報名參加,台灣則有8千多人報考;以滿分學生為評估基準時,臺灣地區雖僅3人獲得滿分,占了0.04%,美加地區滿分生雖有45人,但也僅占了0.05%,以比率來看,台灣也表現不俗。
 
數學能力強將會是未來國家社會之棟樑
何焱銘說,許多人以為數學只用在考試,畢業後也所用不多,但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時代來臨,數據科學成為未來產業的基礎,數學也成了「關鍵力」,包括統計、精算、經濟等領域,資訊程式設計及大數據分析,都和數學息息相關,人工智慧、3D、VR等新科技當道,更缺少不了數學,因此若數學能力與基礎穩固,未來將在社會上具備有極大的競爭優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1233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