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基地台猖獗! 藏車移動發詐騙訊息


發佈時間:2016/01/10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警方最近大力查緝詐騙集團,發現偽造基地台十分猖獗,一貫的作案手法,就是雇人用包包揹著、或開車載偽造基地台,四處移動蓋頻發簡訊,民眾如果點選了簡訊連結,就有個資外洩疑慮。

警方:「這個很隱閉的這個,這個設備幹什麼用的?」嫌犯:「發信息的。」

手機感測器警鈴大作,江蘇警方押著年輕男子,打開電動車車廂一看,主機、發射器,當場破獲偽造基地台,以現行犯把男子逮捕,因為近來南京地區由偽造基地台發送的詐騙簡訊,幾乎照三餐傳送到居民手機。

居民:「因為建設銀行我沒有辦卡,怎麼會顯現(訊息)出來了呢。」

簡訊顯示可以積分換現金,要求民眾登錄網站,其實是釣魚網站,不僅有個資外洩的危險,甚至還會要求民眾轉帳,特別在春節前夕,詐騙集團還會雇用背包客揹偽基地台、或者車手開車到處跑,四處發送詐騙簡訊,讓電信公司不堪其擾。

電信業者:「讓待機狀態的2G用戶優先選擇到它的下面,然後強行推垃圾短信,或者詐騙短訊給用戶,當天他中午出來,到下午4點多被我們抓獲的時候,顯示器顯示已經發了77200條垃圾訊息。」

半天就發送了數以萬計的簡訊,這名嫌犯在轎車上安裝偽造基地台,被電信公司員工檢舉,嫌犯供稱是以一天約台幣2000元的報酬,架設偽基地台,由於作案手法在1、2年十分猖獗,來路不明的簡訊,千萬不要輕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偽造基地台#簡訊#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42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