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赴上海工作 看到「這張公告」馬上辭職返台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1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21:47
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中國大陸對言論與網路管制嚴格,經常看到網友們討論哪些字詞已經在搜尋中無法使用,或甚至被禁。日前更傳出有學生在家庭微信群組中發表「不當言論」,還有大學生在宿舍群組中發圖片,都被帶走調查,讓一名原本已經在上海工作幾年的小資女嚇到趕緊辭職回台。

有鄉民在PTT八卦版上貼文,說自己一個女性朋友原本非常嚮往赴陸工作,研究所一畢業後也如願遞出履歷,前往上海就職,已經工作2、3年。但日前她突然返台,且在臉書上表示不打算回中國繼續工作,讓同學們都很訝異,紛紛追問到底發生什麼事。

 

圖/翻攝自PTT

根據原PO指出,這位女同學在上海有個朋友,只因在微信的家庭群組中罵了一句「中國貪官」,接著公安就上門,被請去「喝咖啡」,至今無法聯絡。

結果不久後,學校貼出公告,內容列出4名學生因網路上的「不當言論」,或是轉發圖片、影音,都被帶回調查。下方並提醒學生網路不是法外之地,「對於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網民,公安機關將依法查處」,原PO的女同學一看到這張公告,立刻辭職回台。

 
PTT貼文下方引來數百則網友留言討論,不少人酸說「罰款記得用微信支付喔」、「以後中國家庭談事情會用到紙、筆與打火機」、「民進黨不久就會跟上了」;有人則指出「確實大陸的qq微信淘寶京東等都與公安有聯繫,隨時備份上」,還有網友點出兩岸分別,「中國沒人反對,台灣罵成一片,這就是兩國差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言論自由#網路管制#不當言論#微信#群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790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