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任部長貪腐尷尬! 港媒:陸律師證書取消司法部長簽名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0:53
中國大陸司法部自2月1日起發出的律師證書,不再有部長簽名。圖為傅政華。(圖/翻攝人民日報weibo)
中國大陸司法部自2月1日起發出的律師證書,不再有部長簽名。圖為傅政華。(圖/翻攝人民日報weibo)

據報導,在中國大陸兩任司法部部長吳愛英和傅政華「出事」後,自2月1日起,司法部發出的律師證書不再有部長簽名,而此前有律師抱怨,他們的證書有兩人的簽名,「突然髒了」,帶來尷尬問題。

星島日報今天刊文指出,大陸司法部的職責除了起草法律、監獄管理,還負責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組織實施工作,而自2002年律師資格考試改為國家司法考試後,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就蓋有司法部公章及司法部長的簽名。

 

不過,自今年2月1日起,律師資格證書不再有司法部長的簽名,只是加蓋司法部公章。

文章表示,雖然北京官方沒有解釋為何取消部長簽名,但在吳愛英、傅政華「出事」後,不少律師抱怨證書上有他們的簽名,「突然髒了」。

文章指出,吳愛英執掌司法部12年,所簽證書無數,2017年涉嚴重違紀問題被開除黨籍。隨後,張軍短暫擔任部長1年,2018年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傅政華接任司法部部長。
 

傅政華於2020年卸任,2021年10月落馬,因受賄人民幣1.17億元而被判死緩。

據指出,接替傅政華擔任司法部部長的是時任遼寧省省長唐一軍;唐一軍於1961年3月生,在浙江工作長達40年,被視為「浙系幹部」,一度被視為政壇明星,但在中共二十大,他沒有出任中央委員,引起廣泛關注。

去年1月,唐一軍擔任江西省政協主席,由「內閣」成員轉為地方政協主席,相當罕見,明顯被邊緣化。

當時外傳唐一軍是健康原因而退居二線,但也有人認為是「出問題」而遭貶,事情還沒完。唐一軍最近一次公開露臉是3月22日參加江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司法部#律師證書#律師#受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767

0.2306